close
我真的氣炸了! 

儘管有很多人在等第五集,但是我真的太火大了,一定要把這件事情插隊寫出來,不然肯定會氣到多長兩條皺紋,這是老娘已經無法承擔的代價,所以只好先對不起等候的朋友們了… 

過年前的一場尾牙,我受到命運的捉弄,不得不喝多了,還遭遇到人形獸襲擊我的小手和膝蓋。(
「乾杯!喝完!」←前情提要請按這裡)

其中一隻人形獸名叫「阿堅」,是老闆的司機,平常都跟著老闆四處跑,負責開車、保安和擋酒。我和阿堅的工作範圍沒有太大的交集,偶爾需要接送外賓才會和他聯繫用車,所以儘管當晚過後我對他是厭惡至極,但也只能告誡自己「離他遠一點就好」,畢竟我是個新人,不好滋事。

 

直到放假回台灣前一天,人事部的汪姐突然走過來告訴我:「森森啊,那個阿堅啊,要搬進你的宿舍去。」什麼!老師點名都沒那麼準,司機何其多、宿舍又何其多,為何偏要讓阿堅對上我住的地方?

 

汪姐繼續說下去:「阿堅不會每天去,如果他載老板夜歸才會到你那裡去過一晚,一個月偶爾一兩次而已。」一個月一兩次!只要有「一」次差錯我就完了,哪還等得到那個「兩」!

 

在外面住了這麼多年,我一向運氣很好,都遇到隨和好相處的室友,只有踢過一次鐵板:念大學的時候,我在師大路附近相中一間雅房,屋況非常好、乾淨又清爽,所以我沒去考慮二位室友中有一位是男生,就立刻簽約搬進去。住了兩個星期之後,有一晚我和男友準備出門吃宵夜,打開房門走出去,竟然看到男室友趴在浴室門口,從門板底下的縫隙偷看女室友洗澡!

 

明明被偷看的不是我,我卻嚇得嚎啕大哭,儘管男室友當天晚上就被房東趕出去,不過那個駭人的畫面,一直隱隱藏在我的記憶中,而汪姐的話立刻讓隱隱藏起的畫面鮮活起來…靠…

 

汪姐講得非常認真,我卻是想著「新人該不該滋事」而有口難言,最後我決定先答應汪姐再去找主管搓湯圓。

 

這湯圓搓得相當成功,過完年回到辦公室,汪姐就馬上來告訴我:「阿堅不會搬過去了。」不過之前先送過來的棉被、床單還是要借放一陣子,等安排好阿堅的去處,就會搬走了。

 

很好!事情圓滿落幕!那我還氣個屁?

 

請原諒這落落長的一大篇,都只是鋪陳,真正讓我生氣的重點,現在才開始…

 

同事眉兒即將離職,不過租屋合約提前到期,大約有一個月的時間沒有地方住。我住的宿舍原本有七個床位,但是到目前為止只有兩個人住,所以公司就安排她先住進來,因此眉兒也成為我的室友。

 

眉兒過年後從家鄉回來,看到宿舍裡面多了一床棉被,問我是不是有誰要搬進來。我就把剛剛寫得整段鋪陳,從頭到尾說給她聽。雖然我一直想著「新人不要滋事」,但是也不願意縱容這種人形獸,所以就指名道姓說個清清楚楚。

 

眉兒聽完之後,不敢相信地說:「沒想到阿堅是這樣的人。」

「酒喝太多了吧,人性就不見了。」

「阿堅酒量很好,每次老闆應酬,他都是把別人灌醉,自己還很清醒。」

看!這個可惡的阿堅!

 

然後又過了幾天,來到今天早上…

 

我剛進辦公室、倒了杯咖啡坐下來,就聽到背後的眉兒在喊:「你回來啦!」回頭一看,是阿堅趴在眉兒的辦公桌上,兩個人互相問候新年快樂、互討紅包。

 

我正好要找阿堅協調派車去接外賓的事,趕緊先低頭看看行事曆、確定時間。一邊找一邊又聽到眉兒在喊:「你不是要搬到我們的宿舍嗎?什麼時候來啊?我們還有一個空房間,你到底什麼時候來住呢?」

 

轟!!!我!發!火!了!

 

腦殘嗎?當著我的面問這些話是什麼意思啊?看!

 

眉兒平常喜歡扮貼心,但是總是有那麼點兒不對勁,呼應她的貼心也得挨著一份提防。只是提防歸提防,現在她冒出這句話,真是讓我氣急攻心。

 

阿堅聽到眉兒的問題,半楞著不知道怎麼回答,空氣中凝結了沈重的尷尬,眉兒還笑盈盈地等著聽到答案,當下我也顧不得手上拿到什麼資料,就直接粗魯地插嘴問阿堅:「晚上七點半的車,可以派誰去?」

 

眉兒畢竟是個機靈的女孩,聽到我的口氣就立刻閉嘴,阿堅也就順勢在回答問題之後離開了,只有我留在座位上氣得直發抖…

 

媽的,這是什麼命啊?,怎麼會碰上這些精怪?

 

上班兩個多月,我要一邊適應這些精怪,也要一邊小心不要變成這些精怪,真的是天殺的比做事還累!

 

幸好也算是老天有眼,我為了這件事情氣了一整天,眉兒也沒好過到哪裡去,老闆一走進辦公室就對她開罵、業務進度停滯不前,連要吃午飯都找不到人陪…

 

雖然我很想在心裡拍手大笑,說她「活該」,但是為了維持正直青年的心腸,我一直告誡自己不要不要不要…啊…那只好在這裡寫出來了…

 

幸好眉兒已經快離職了,我就繼續堅持正直青年的路線,其他的事情就交給老天爺去安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