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陪菲律賓來的客人伊格夫妻去逛賭場,我們坐下來吃甜點休息的時候,聊起中國人的生肖,突然發現在座的三個女生都屬牛,只是差個一輪或是二輪的,最年長的伊格太太很驚訝我已經三十多歲了,她說我看起來像二十五六歲,如果摘掉眼鏡的話,可能看起來還更年輕些。

這種話我聽多了,但是不管聽多幾次都還是很爽!哇哈哈!

戴眼鏡不但看起來老一些,而且也很不方便,不過我和隱形眼鏡真的八字不合,只要戴超過四小時,雙眼就會又乾又癢,戴隱形眼鏡還要備人工淚液,實在是有夠麻煩,所以現在都是非要碰上必須化妝的場合,我才會戴隱形眼鏡,畢竟擦了眼影又戴眼鏡,實在是很像圖書館長。

我向伊格夫妻說了我不愛隱形眼鏡的原因,二個人一邊吃起士蛋糕一邊聽,看得出來很分心,畢竟永利酒店一樓的起士蛋糕還是比一個老女人的隱形眼鏡有魅力多了,直到最後我講了一句「而且我的眼睛太小,不好戴隱形眼鏡。」夫妻倆才大夢初醒似的,煞有其事的頻頻點頭,還一起說了「OH~YES~」

靠杯~有必要直接成這樣嗎?這些外國人都不懂中國人不喜歡被人家說小眼睛捏~

伊格夫妻的這一聲「YES」又把我拉回好幾年前的某一個夜晚…當時我經常和一個法國男人約會吃飯,法國男人不愧是公認的全世界最好的情人,完全掌握「灌迷湯又不花錢」的精髓,每次見面都從我的頭頂誇到腳指,還好喝迷湯也不必花錢,他敢講我就敢聽,反正聽多了也不傷身體。

有一天我和法國人又在花前月下、濃情蜜意,當我們四目交接的時候,我感應到,他正在絞盡腦汁又要想些什麼好聽的話出來說,只是最完美的情人也有詞窮的時候,所以他想得有點久,而我本人又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只是靜靜坐著等,等著、等著、等著…他終於開口說了:「Look at those beautiful LITTLE eyes!」害我一口苦艾酒差點噴出來,您老師教得卡好………

東西文化的差異在我的心中激盪出悲憤的淚花~他們覺得中國人的「鳳眼」很有特色,甚至覺得細細長長的眼睛別具魅力,哪會知道中國人追求的是大眼睛啊?又怎麼會知道中國人說「小眼睛」幾乎是和「醜」劃上等號?面對如此真心誠意的誇獎和「OH~YES~」,都讓我覺得胸口被插了一刀、卻又不得不滿臉堆滿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