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筆款項,每個月要付一次,一直都是由我負責來申請付款。

上個月準備回台灣放長假之前,因為擔心不能即時處理這筆帳單,特別叮嚀同事、交代主管(還是該交代同事、叮嚀主管?態度有問題…),千萬要記得拿到帳單就馬上處理。如果誤了事,罪名很重的!

叮嚀歸叮嚀、交代歸交代,該誤的事…還是誤了…

帳單在我休假期間寄來,但是卻沒有任何人接手處理,一直到付款日期超過一個星期,對方都已經發信通知了,大家才驚覺還沒付錢!無奈我手上握的只有空口白話,無法證明曾經叮嚀過誰、交代過誰,也不能去指出是誰該處理而沒處理。只能怪自己懶,沒有在說話之後再追加一封email出去;話又說回來,就算當時我發了email,現在也不會拿著那封email去指責別人,畢竟人家喜歡走厚道的路線。

雖然沒有任何人開口指責,但是辦公室裡的氣氛也夠詭異,被叮嚀過和交代過的人也沒說話,只能等著老闆要罵誰、看誰要出來頂。我也是嚇個半死,但是沒有時間跟著詭異,一直忙著申請付款,要這個單、那個簽名,急著在最短的時間內彌補過錯。幸好向來謹慎到拖拖拉拉的會計很幫忙,立刻就殺到銀行去匯錢。

才剛得到已經匯款的通知,就接到秘書來電說:「老闆找你。」媽的,這個工作本來就是我在負責,現在出了包,也該算在我頭上,誰叫我自己收假之後沒有去追蹤,活該!自我建設完畢之後,皮繃緊一點,抬頭挺胸的進去挨罵!

走進老闆的大辦公室,老闆問:「這個…」
「是我、是我。」老闆話都還沒說完,我就搶著回答。
「錢付了沒有?」
「已經付了。」
「那你寫封信去解釋一下,說是因為放假。」
「好。」

然後我就退出大辦公室了!好一個重重拿起、輕輕放下啊!

之後我寫了一封信給對方,同時也抄送給所有相關部門、同事,順便讓大家放心,因為這一條已經掛在我頭上了。隔了二天,另一個部門的主管特地來用廣東國語跟我說:「喇封英文信寫D乾好喔!」海咩?既然如此的話,是哪位偉人說過「就算跌倒,也要抓一把沙再站起來。」就照著這麼做吧!這封寫得很好的英文道歉信就拿出來做參考,希望大家以後沒有機會用到,唉!

Dear VXXX,

I must offer my heartfelt thanks to you for the reminder.

I apologize for the overdue disbursement. I was in a long vacation when the invoice was issued and did not make it up to wire the amount until the receipt of your reminder. The fault is entirely mine. Please kindly be noted the remittance has been made today.

Many thanks to your help and my apologies again for all the inconveniences caused.

Warmest Regards,

Ania

「眼睛醫生」Dr. Eye 真的是超好用的軟體,有幾句話都是整句抄下來的說,對於要寫道歉信的人來說,真是荒漠甘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