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普拉脫口秀紅了快廿年,可是台灣沒有播出,

所以我一直莫名的自以為那是個譁眾取寵的節目。

直到最近因為翻譯的關係,

我連著翻了好幾集歐普拉的脫口秀,

我常常看得大笑或是流眼淚,

會紅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今天會特地把她寫出來,是因為前一陣子看到他找了幾個人上節目,

這些人都是突然變成有錢人的人,

有些人是因為做生意,有人是因為中樂透,還有人是因為上節目中獎金,

這些有錢的原因不一樣,

但是結果很類似,就是全都把錢花光光。

有人染上毒癮,最後住在紐約的地下道,

有人最後靠救濟金生活,鬱鬱而終,

有人和全家族翻臉,最後搬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

有人又回到過去的生活,去當流浪漢了。



最後,歐普拉找來一位理財專家,

讓專家告訴大家,要怎麼為有錢的生活作準備。



對喔,大家都想有錢,可是大概沒想到要先做什麼準備~



專家說,第一、一旦有錢的話,就會有人來自四面八方來借錢、要錢,

不能見死不救,但是要設下底線在哪裡。



第二,有錢之後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像是拿到一筆工作獎金之類的,

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還債,特別是卡債。



厚~我都沒想到耶~

我的助學貸款都還清了,也從來不欠卡債,所以沒想到債務的事情,

不過房貸車貸這些也是債務ㄋㄟ。



專家說,大部分的人拿到獎金想到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要買個什麼慰勞自己,

可是卻沒想到讓自己擺脫債務,就是最大的禮物。



後~說得真好~

把這些東西記下來,希望以後我也可以變成有錢人~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