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小鳥拿出新買的襪子,她買了四雙,每一雙的顏色、長度、風格都不一樣,

有黑色的半筒襪、七彩的短襪、半透明的絲襪、粉紅色的運動襪,

小鳥一雙一雙試穿著,臉上的笑容燦爛奪目,讓我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不得不承認,花錢買東西就是值在這個時候!

掏錢買下去的時候未必很爽;買回來的東西用舊了自然也不會爽,

就是剛把東西拎進門,興奮地拆開包裝來試穿、試用的時候最爽!



小鳥拿著剪刀把每一雙襪子的標籤剪掉,再一一試穿,

她穿上新襪子把小腿舉得高高的,還左右端詳,從腳底看到襪口,怎麼看怎麼滿意!

高興得問我:「好不好看啊?」

這個啊~襪子未必出色,不過配上小鳥的笑臉就變得很好看囉~



我突然想到我也買了一些襪子,比對小鳥對待新襪子的反應,自己實在是太冷靜了些!

所以我告訴小鳥:「我也拿我的新襪子給妳看。」

我端出三雙一模一樣的黑襪子,因為三雙一百元,所以一次買三雙,

買完全一樣的襪子,洗襪曬襪折襪的時候都不必配對,

如果其中一隻破了洞,也不必丟掉一雙,等另一雙的其中一隻也破了,

就能把兩隻沒破再配成一對,這樣多好,省時又省錢!



我不等小鳥開口就先自首:「好啦~我承認我根本就是個男人~完全浪費掉做女人的樂趣~」

小鳥摸著無辜的新襪子說:「妳不覺得用很可愛的東西很有趣嗎?」

我搖搖頭,小鳥沒有立刻放棄我,又拿出她千等萬等好不容易等到打折才去買到手的桃紅毛線手套,

她把她的小手伸進手套裡說著:「買到很可愛的東西就會很開心啊!」

這...妳開心我開心大家都開心...可是我更快想到的是整理收納很困擾!



類似的事情其實很多很多...

像我媽很愛插花,我媽說看到美麗的花,心情就很好,

我從小看到大,實在感覺不到心情好這件事,永遠只想到在花旁邊飛來飛去的小蚊子,

更別說是澆花、換水、細心呵護這回事了。



還有到朋友家作客,看到櫃子上擺著溫馨可愛的蠟燭、花瓶,

為了過節還在窗邊掛上許多紅色金色的鞭炮、金豬,

朋友說這樣才有家的感覺,我想的是灰塵積在上面要怎麼擦?



每次女同事們看著時尚雜誌,討論著寬腰帶、大背包,

我卻指著COACH叫GUCCI、對著Giorgio Armani喊GIORDANO,

大家還說我媽挑的皮包比我自己挑的好看多了!



太多事情連在一起,讓我不得不懷疑,儘管我是女人,但是內心根本就是個男人!

辛苦懷胎十月才把我生下來的老媽,想著她從我一出生就把我搞成粉紅色的苦心,

聽到我說自己是男人自然是很不服氣,立刻白了我一眼,

哎喲~好啦好啦~我從裡到外都不是男人啦~

我是個「粗人」,總不會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