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被人誇說英文還不錯,所以我第一次出國到美國去玩的時候,並不是太緊張…



這一路飛往美國的過程非常順利,輕輕鬆鬆就抵達洛杉磯的機場,

順利得讓我繼續以為自己的英文很好,輕鬆得讓我忘了剛才搭的是台灣的飛機…



跟著人群排隊、慢慢移動準備過海關,

終於等到坐在櫃檯後的山姆大叔揮手要我過去,

我走近山姆大叔,抬頭挺胸地將中華民國的護照遞過去,

還禮貌地微笑點頭,企圖展現島國人民天生的氣度。



哪知道山姆大叔連頭都沒抬,打開我的護照就說:「#◎〃&*………」

「蛤?瞎密?哩公瞎密?我英文很好耶!你是講英文嗎?我聽不懂應該就不是英文吧?」

在超音速的煞那間,我的心裡冒出來很多問句;

外表則是呈現受到驚嚇而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的狀態…



山姆大叔似乎沒有察覺到我的呆滯,繼續說著:「#◎〃&*………」

「你講的英文怎麼這麼快?我的外籍老師都沒講這麼快…我已經背過旅遊英文300句了,大叔你講的到底是哪一句啊?」

我的內心不斷激動地吶喊著,可是整個人還是處在呆愣的狀態。



這時候山姆大叔終於抬頭看我了,還是操著外星語:「#◎〃……vacation…?」

「VACATION!這個我聽到了!這個我懂!這個我能回答!噢耶!且讓我不計後果、先回答了再說!」

我趕緊說「Yse.」

這下應該沒問題了,他知道我是來度假的,

接下來就等著他說「OK」,我就能離開了吧!



山姆大叔看我這憨呆的樣子,也懶得再多說話,

「碰、碰、碰」蓋好章,就把護照放在櫃檯上,然後說:「You’re all set.」



我伸手拿起護照,還是乖乖站好看著大叔,我沒有離開櫃檯,我還在等他說「OK」…

山姆大叔再說一次:「You’re all set.」

「什麼『all set』?什麼:『全部設定』?我不要設定什麼,我只要你快說『OK』!」

我的內心又在鬼吼鬼叫!



山姆大叔把他的工作辦好了,看我還一直傻在那裡不離開,結果換他傻了…

他就傻傻看著一直傻傻看著他的我,傻了足足兩秒鐘,

我想這樣傻下去也不是辦法,就開口說了我在美國的第一句完整的句子:

「Can I go now ?」



「Yes! Yes! Yes!」這下換大叔如釋重負,拼命點頭說好,

我就趕緊抓緊護照和隨身行李離開,以倉皇的德性展開生命中的另一個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