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畢業那年暑假,阿姨出學費,讓我去英語補習班參加「會話班」。

之前我的英文學得不好不壞,都是為了應付聯考,

沒想到進了會話班之後,正好對了我「愛講話」的胃口,從此愛上英文;

更沒想到這一愛上,還讓我靠英文打工唸完大學、找到安穩的工作。



那年暑假結束之後,會話班也跟著結束了...

連「學費」都要拼命打工去賺,自然是不可能再繳出「補習費」。

可是整把對英文的熱情都被抓出來了,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學英文喔!

想辦法找最省錢的方法來學,就是聽廣播英語,一聽就聽了八年!

現在不聽廣播英語了,

不過如果連著幾天沒看英文,就算把英文字典拿起來翻一翻也好!



我沒機會出國唸書,沒考過托福,也沒參加過檢定考試,

從來就不知道自己的英文到底是什麼程度,

這次辭掉工作,正好有時間在意一下這件事,

所以就去打聽打聽考什麼怎麼考何時考......



朋友花仔說「學生考托福、上班族考托益」,所以我沒想太多就去報名托益。



考完兩週之後公佈成績,我拿出信箱裡的成績單,

打開信封的時候,心跳著實加快了一點......

成績揭曉~托益的滿分是990,我拿到900~爽啊!

我從小考運就不好,長這麼大,第一次出現成績比預期的更好!



很高興ㄋㄟ~老公回來了~馬上分享喜悅~

我跟老公報告成績之後,

老公說了第一句話:「好厲害喔!」怎麼聽得出「言不由衷」的意境......

接著來的第二句話:「噢!沒想到托益這麼簡單啊!」



很好!我的一頭熱馬上就被冷水澆熄!

既然老公帶種坦白到這種地步,我也決定坦白到底!

讓他徹底見識什麼叫「翻臉比翻書還快」!



老公接下去講什麼「要不要請你吃東西慶祝一下啊?」之類的話,

我都一概沒聽到、沒理會、沒接受,打開房門走到客廳去看電視,

放他自己獨守空閨......



我看我的外國影集,等到連房間裡的蚊子都睡著了,才回房間。

睡著之前,我已經想好了,明天我找花仔慶祝去~

因為這一次,我考得很好!

至於老公你呢?考得真爛!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