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數位相機,看在3C貴族的眼裡,應該算是賤民級的古董,三不五時拿出來拍照,

被人看到會大叫說:「喔買嘎!妳這相機還是大卡片喔,該換一台了吧!」



ㄟ~說真的,看到別人手上拿著輕薄短巧的新型相機,

加上各種不怕晃、不怕黑、不怕鬼的新功能,

我也經常茫酥酥、心癢癢,很想換台新相機來過癮,可是低頭看看手上這台老相好,

銀白的機身還是很銀白,厚是厚了點,不過拿在手上從不礙事,

功能雖然跟不上時代,但是只要我自己的手不發抖,它也從來沒讓我失望過啊!



一台不曾犯錯的相機,只因為跟不上時代而被淘汰,似乎有些無辜。



更重要的是,這台相機拿在我手上就是有用的機器,丟進垃圾桶就白白變成垃圾。

增加地球的負擔也增加我荷包的負擔,想想似乎對人類很沒好處,

而且買新相機又要花時間和它交朋友......懶啊......



身為一個環保傭兵,而且是懶鬼附身的環保傭兵,

我還是力挺我的舊相機!



同時斗膽以一個有用的部落格的身分來呼籲,

就從「一天少丟一個垃圾」為記,加入環保傭兵的行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