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發仔的公司坐坐打屁,

他說最近忙著應徵美術編輯,

因為他發現,交出去的案子如果能設計得漂漂亮亮的,

獲勝中選的機會就會高很多...

發仔自立門戶、白手起家,很多事情都是一邊跌倒一邊學,

真的是打落牙齒和血吞啊!

不過他說為了夢想,多苦都甘願撐下去!



說著說著...

面試的好手陸續進來發仔的辦公室,

大家都準備齊全,帶著詳細的學經歷資料,

當然還有最強力的能力證明,也就是過去的作品!



其中有個男孩子,剛畢業、面孔清秀、講話中氣十足又不急不徐,

他拿出許多作品,還得了不少獎,看得出來是用功的學生...



發仔似乎對他很滿意,面試就快要結束了,

發仔最後問他:「還有什麼問題嗎?」

那孩子想了一秒,還是問了:「我想請問一下薪水是多少?」

「你認為應該是多少?」

「總不能太低吧...」

「那麼不能太低是多少呢?」

孩子又想了一下...

「兩萬二...」



不能太低的大學畢業生的起薪是兩萬二!

我看著那個孩子,心裡都覺得酸酸的...



不過回頭想想,我在替別人心酸個什麼勁兒,

現在打零工的我,要賺個兩萬二也是拼得要命,錢難賺啊!



有不少人羨幕我不必再看老闆臉色,確實不必看老闆臉色,

不過是改成看客戶的臉色!

看到老闆的臉色,月初照樣還能領薪水;

看到客戶的臉色,就什麼錢都拿不到了!



咦~這樣想想~

似乎該是去找個老闆的時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