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那天打扮醜一點,這樣才能把你襯托得美一點!」
「呃…麥啦…大家都打扮得很漂亮啦…
一群美人多好、鶯鶯燕燕的、才能『哇!』」
這是很久以前,秀秀說要介紹男友給我認識時,和我說的話。

厚~像我這種中等美女,
其他人要醜到什麼程度,才能把我襯托到美的地步啊?
不如所有人通通美成一團,那麼我身在其中,
大家也就糊里糊塗把我劃入美人的區塊。

這樣說是不是比較很有道理?

以前在學校上體育課,有一個測驗項目叫做「百公尺測驗」,
老師會拿二支馬表,把學生分成兩兩一隊,
測量學生跑百米的時間。

我那時的學號是43號,前面的42號同學跑得比我快,
後面的44號同學跑得比我慢。
每次練習的時候,如果我和跑得快的42號同學一起跑,
我的紀錄就會是15秒多;
如果我和跑得慢的44號同學一起跑,
記錄就會變成16秒多…

有一次練習結束之後,大家都氣喘吁吁,
我對42號同學說:「我喜歡跟你一起跑,這樣我的成績比較好。」
44號同學卻對我說:「我不喜歡和你一起跑,因為我都會跑輸。」

跑輸?我都沒想過跑輸的問題…

有一句成語「寧為雞口,不為牛後」,
意思是寧可站在一群雞的前面,也不要站在牛群的後面,
免得顯出自己好像很沒能力。

可是我真的喜歡站在牛群中耶,
就算站在牛群最後面也沒關係,
只有跟隨高手,才能讓我進步得更快,
我不在乎輸給別人,只在乎是否贏了自己!

::::::::::::::::::::::::::::::::::::::::::::::::::::::::::::::::::::::::::::::::::::::::::::::::::::::::

小妹不才寫了幾篇「又省又沒錢」的文章之後,
前前主管打電話問我是不是沒工作,
叫我去當他小女兒的家教,賺零用錢。

前主管打電話約我吃飯,還是請吃很高級的日本燒烤,
說是要幫我好好補一下。

小佩要我不要每天都吃泡麵,要好好照顧身體,
但是我已經很久沒吃泡麵了。

各位大人~
這下我可不好意思了,
明明過得很好,卻寫成這樣害大家擔心了,
所以就去十妹那裡幹了一張最近拍的照片,
讓大家看看我還是白白胖胖的,
一點都沒走樣,
害大家掛念了,罪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