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辦公室裡,坐在我身邊的卓小君,
突然轉過頭來問我:「你人生中最顛峰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我…呃…「顛峰」…很難定義耶…
如果我現在回答出來了,那是不是表示以後再也不會有高峰了…

這個問題大概可以進入「難回答的問題排行榜」的第二名,
第一名是表妹Rita在念大學時問我的「你覺得當中國人驕傲嗎?」
「驕傲」…也很難定義耶…我到現在還是沒答案…

「你是指平時忙碌的程度嗎?」
「那樣也算…就是你覺得人生各方面都很滿意的狀態…」
很滿意…後…還是很難耶…
「我沒有特別滿意或不滿意的時候,不過最忙碌的時候是28歲。」

「我就知道!我要開始走下坡了!」28歲的卓小君大叫起來。

卓小君最近桃花處處開、工作順利、人緣大開,
一切都非常順利,反而讓她有點擔心…

她說26歲開始,就一直有姊姊們對她耳提面命,
要她在28歲就趕快找個男人定下來,
交往一陣子之後,剛好在30歲結婚。
不然女人一過30歲,就什麼籌碼都沒了,
幾乎是被迫放棄選擇權。

現在到了28歲,果真是處處逢源,
讓她不免擔心起二年後的生活…

偏偏大家都一直嚇她,
說再老的男人,都還是會喜歡二十幾歲的女生,
如果她錯過這次高峰,就再也碰不到了…

這我得補充說明一下,最忙碌的時候是28歲,
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三十歲以後的自己,
因為二十幾歲的時候,經常有站在十字路口的感覺,
面對很多事情都茫茫然不知所措。
現在則是變得很獨立,而且是在身心狀態都很獨立,
對生活的態度篤定多了,這樣…不知道算不算顛峰?

話又說回來,
年紀大的男人還喜歡追二十多歲的女孩子…
這種男人,妳想要嗎?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我們只會越來越老,
好像是到了時候,該想想自己要變成什麼樣的老女人…




照片是五位資深名模,
年輕時曾經經歷超越顛峰的顛峰,



後來投身公益、家庭、事業…



現在當女人很好命,因為不管要做什麼都可以!
要結婚不結婚、要生小孩不生小孩、要當女強人不當女強人,
每一條路都能走,只要用盡全力拼下去就好了。

這些女人是老了點,但還是很有魅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