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存出國唸書的學費,我堅持一天一百元的生活。
我在考插大那年也這樣過日子,算一算…
竟然已經是1x年前的事情!按……

當時每天晚上都到補習班上課,
能這樣熬過來,可多虧了一家自助餐店,
它在貴陽街的巷子裡,小小的、舊舊的,老闆娘也老老的,
可能是因為在巷子底,巷子口又有蚵仔麵線和臭豆腐,
所以自助餐店裡的人總是三三兩兩,
從來沒見人坐滿過。

也忘了是怎麼找到這家店,只記得我每次都不拿肉,
只拿三種青菜,總共30元,白飯和熱湯還免費吃到飽,
比自己下廚還便宜!

不過我吃得開心,老闆娘可不喜歡我這種奧客,
每天晚餐時間準時出現,
只花30元還用掉一大堆免洗碗盤、筷子湯匙,
簡直和白吃白喝沒什麼兩樣,
老闆娘每次看我走進門口,就垮成一張臭臉,
不過省錢皇帝大,再怎麼說,老闆娘賣這麼便宜的菜,
好歹也算是我的衣食父母,要臭就臭吧,我吃飽最重要。

那時候的另一個衣食父母,是剛退伍的男友阿彬,
唸書到半夜需要的泡麵、八寶粥、調味奶、蘇打餅乾…
都是他無限量供應。

有一天他突然問我「晚餐都是怎麼打發?」,
我就報告了便宜自助餐和臭臉老闆娘的事:
「老闆娘的臉臭是臭,不過菜還是很好吃。」
「真的嗎?那下次我跟你一起去吃吃看。」

阿彬那時候剛上班,忙得要死,不過還真的沒隔兩天,
就來接我去上課,順道一起去吃臭臉自助餐。

阿彬跟著我走進小巷子、走進餐廳,
平常都是我自己一個人,今天多個阿彬,還真是不習慣,
排隊、拿紙盤的程序都怪怪的…

點菜的時候更怪,我以為阿彬要來品嚐我的三道青菜,
可是點完青菜,他又點了雞肉、魚肉、豬肉、花枝…
「這樣吃得完嗎?」我有點不知所措,
只看到阿彬對著老闆娘,一邊比劃一邊說:「這個、這個、還有這個…」
點菜點到個一發不可收拾,硬是把老闆娘的臭臉轉成笑臉…

把菜端上桌之後,我們又去盛飯、端湯才開動,
這頓飯我吃得很開心喔,
但可不是因為吃到雞肉和魚肉的關係…

::::::::::::::::::::::::::::::::::::::

阿彬和我當年分手不是很愉快,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他還在問:「我是不是欠你很多?」
這就是我的回答囉…

只要曾經用心付出,結局是怎樣…不太重要啦!
大家現在不還都是朋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