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包翔好幾個晚上沒睡好,替愛妻做的影片。)

包翔和包鳳的婚禮,終於舉行了!

小妹不才受託當主持人,
包氏夫婦心中理想的婚禮,只有一個條件,
就是「低調又搞笑」。

低調......又要搞笑......我......盡力......

婚禮在大家的期待中進行,容我在這裡偷懶一下,
婚禮的前半段,可以看
馬克桑說的,
那兒有「跌倒新娘圖」,
婚禮的後半段,可以看
新郎包翔自己說的,
那兒有「醉倒新郎圖」,
我現在來負責婚禮的中段~

以前就有人說,婚禮是新人的人氣大考驗。
平凡人一生拼事業,包氏夫妻是拼功德,
平常看不到摸不到的「交情」,在這時候全部浮現,
人氣指數在婚禮這天飆到高點。

平日與世無爭的兩人,最初完全低估自己是人氣王,
向飯店訂了18桌,直到婚禮前二天,才驚覺會爆桌,
因為有朋友從高雄來、從日本來、從香港來、從洛杉磯來;
還有吳念貞、連家二公子和上過數字週刊的製作人通通都來了,
幸好還來得及應變,婚宴當天可是坐了滿滿的22桌。

能來的嘉賓請入座,
真的有工作在身不能入座的,也千里迢迢送來紅包。
Helen整個星期都在高雄採訪,特地飆高鐵來回,
打算看完新人進場就要趕回去…

我在會場裡面喇賽,包氏夫婦站在門外等我請他們進來,
Helen背著包包站在門口,望著他們的背影,
就那麼巧,站在旁邊的林桑喊了聲「一定要幸福~」,
包氏夫婦不約而同地轉過身來,一起點頭…
這一幕觸動了Helen的淚腺,
一邊哭一邊趕去搭20分鐘之後就要啟動的高鐵。

之前討論婚宴細節的時候,
追求低調的新人,對第二次進場的梗一直沒有具體想法,
於是我自告奮勇寫一篇短文來暖場,
在他們進場之前,我先念了這一段:

我是新娘鳳子的朋友,我們認識將近九年,
鳳子是一個隨和的人,做什麼事情都很好商量,
但是只有一件事,她是絕對堅持到底、
就是要在身份證上的配偶欄,看到鄭年翔三個字。

不管阿翔在哪裡,鳳子的心都掛在阿翔身上,
我記得有一年鳳子生日,阿翔太忙不能陪她,
鳳子就自己一個人整晚待在家裡,
哪裡都沒去,就是要等阿翔。

等了
12年,鳳子終於嫁給阿翔了,
經過我的觀察,鳳子的等待是值得的,
結婚之後的日子,小兩口還是很忙,
不過真的有暖暖的幸福。

我再舉一個例子,有一天晚上他們兩個回家,
鳳子問阿翔:「你會不會口渴?」
阿翔回答:「會啊。」
鳳子就說:「那還不去泡茶!」
阿翔看著鳳子,輕輕地、溫柔地說了一句:
「王八蛋。」
然後就站起來去泡茶了。

阿翔現在每天都泡愛妻茶,相信在座有很多人喝過,
我們也相信這一壺好茶,
將來一定會越來越香,越來越回甘…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鼓掌,歡迎這對新人第二次進場。

啪啪啪啪啪啪
在大家的掌聲中,包氏夫婦再次出現在大家的面前,
包鳳穿上紅色的禮服,更是襯得她的皮膚白裡透紅,
包翔拉著她的手,笑得可開心的…

這是一場低調又溫馨的婚禮,祝福他們功德圓滿、幸福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