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真的太自大了!

我以前常常說,我不太需要朋友,講這種話實在是太不懂得心存感激了。因為朋友總是在身邊,所以就不懂得珍惜,現在連要找人講電話都辦不到。寂寞的感覺上身,才明白自己是真的需要朋友。

昨天剛好是生理期的第一天,整個人又腫又笨重,繼續在老闆丟給我的一大堆文件中衝撞。到了晚上九點鐘,同事還在加班,我真的很疲倦,這時候想到媽媽堅持要我帶來的濕電毯,想像自己躺在濕電毯上面,全身軟趴趴的樣子,決定先厚著臉皮告退回家。我問同事要去哪裡買變壓器,他說去一般超商就有得賣,叫做「插板」。

宿舍樓下就是超商,我進去買了插板,回家火速洗了澡,做做柔軟操,拿出媽媽給的濕電毯。拿著插頭插上插板的時候,真的非常忐忑,畢竟我昨天才燒壞了吹風機…插上去之後,按下開關鍵,不到五秒鐘,毯子就熱了起來,太好了!感動的淚珠在眼眶裡打轉,調好溫度,緩緩躺下來…

啪!開關鍵冒出一陣火花!媽的,怎麼又燒了?

後來才看清楚,插板就是台灣用的延長線,根本不是變壓器,120瓦的電器配上250瓦的電壓,就是把感動的淚珠電成悲戚的水管,西哩嘩啦地開始噴。

發洩了五分鐘,情緒慢慢平復,慢慢收拾東西,也在腦子裡面開始盤算怎麼請同事把毯子帶回台灣修理…想著想著轉過頭去,又看到另一個熱水袋!那也是媽媽堅持要我帶過來的。耶!媽媽萬歲!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媽媽算!

我立刻在熱水袋裡裝滿熱水,暖暖地躲進被窩。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壓力還是在,但是已經覺得自己有能量去面對了。

啊緊接著又發生一件很詭異的事情。

我早上帶著麵包進辦公室,不過麵包放在桌上一直沒動。前兩天我也是買麵包當早餐,但是一進辦公室就沒了食慾,麵包最後都淪落成晚餐。今天因為是星期六,只上半天班,加上老闆出城去了,好像比較有吃東西的感覺。只是正要動手吃麵包的時候突然想尿尿,所以先放下已經到嘴邊的奶油麵包去跑廁所。

而當我回到座位上,打開塑膠袋準備吃麵包的時候,竟然看到麵包已經被咬了一口!就一口!圓圓的奶油麵包邊緣出現了一個半月形的缺口!

一時之間,我還懷疑是不是自己咬過忘記去,但是嘴裡根本沒有麵包的味道。而且我吃麵包是用撕的,不會張口咬成半圓形。那到底是誰咬的?辦公室的同事不多,再來就是打掃的阿姨。哪位沒吃早餐肚子餓啊?整個麵包拿走嘛,我完全不介意耶,現在留個有缺口的麵包給我,是要我怎樣處理啊?

外勞生活的第二個結論是:朋友很重要、媽媽的話要聽,還有辦公室的東西要收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