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明明就在海邊,怎麼會那麼乾燥?明明和台北的緯度只差0.6度,怎麼會那麼冷?

去新加坡出差三天,一回來就碰到澳門幾年來最強的寒流,一下子從攝氏三十度跳tone到最低溫六度。靠!冷得我半夜起來上廁所,都會覺得很對不起屁股。深夜裡的被窩怎麼睡都不暖,我穿著睡衣再加上一件鋪棉背心,還是覺得涼颼颼的…

前天晚上睡覺前,我想到隔天清晨冷得讓人發凍的空氣,又想到脫下睡衣的那一剎那、全身發抖的蠢樣,於是做了一個很青春的決定,就是穿上隔天要穿去上班的衣服睡覺!厚~國中畢業之後就沒幹過這種矬事了!

我套上黑色高領毛衣、衛生衣,連胸罩都先穿在裡面,只是先不扣上背扣。心想這樣隔天起床不必再換衣服,扣上背扣就直接出門啦!

可是策劃和執行之間,都會有很多的障礙需要克服…第一個障礙是我習慣趴著睡覺耶…啊第二個的障礙是我的胸罩都是
詐騙集團(←請按)的成員捏…

我只要一翻身,所有的衣服就全揪在一塊,我裹在棉被底下越理越亂,堅強的鋼絲和厚實的襯墊都快擠到脖子上了,這是要怎樣才能睡得下去啊!很想起身把這一身不舒服的衣服換下來,可是想到冷冰冰的溫度,我是死咬著牙硬逼自己睡,打死都不肯爬出被窩,就這樣拉拉扯扯、迷迷糊糊地過了一個晚上。

第二天昏昏沈沈地到公司上班,許多內地的同事都說家鄉的大風雪好厲害,飛機車站全都停飛停駛,動輒就有幾十萬人受困在車站,和陌生人背貼著背站在寒風中,還得想辦法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也聽說有人在超市裡,為了一棵白菜搶破頭…

很多同事都擔心回不了家鄉過年,該不該訂機票都無法拿定主意…

我煩惱的只有我的屁股和胸罩…還是閉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