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印氣呼呼地上去飯店房間拿資料,我這廂也立刻打電話給敝老闆:「老闆,馬印剛才大發脾氣,他對菲華非常不滿,而且說根本沒多要那些股份,只是想確定我們到底有沒有能力接這案子而已。」
「厄…好!你告訴他,我們很高興聽到他這麼說,也絕對有誠意要做這筆生意,至於我們的能力可以到業界去打聽,更不會是問題!」
「喔!」
我默默記下敝老闆說的每句話,利用等人的這五分鐘,在心裡把這些話翻成英文還不斷反覆默唸。那麼純情的我竟然陷入這麼糾葛的情節裡面,實在是緊張的要命!

馬印和馬華終於又出現在飯店大廳,我一見到他們就立刻迎上去,把剛才敝老闆的話全部說出去,儘管表情僵硬、英文結巴,但總算是把該說的都說了…

馬印原本扳著臭臉,聽完我說的話之後還是臭臭的,不過嘴裡吐出幾個字:「我很高興雙方有這樣的共識。」

緊接著我領著馬印和馬華來到公司的會議室,馬印和馬華殺氣騰騰,一上桌就要求敝老闆這方的人全部離開,讓他們和菲華先把事情釐清。敝老闆被菲華折騰了一整天,正好可以利用這段時間透口氣,於是連同幹部、翻譯全都撤出會議室外,等待進一步的消息。

這一等就等了二個小時,等得我都有點擔心菲華的骨頭被拆了沒有…

菲華終於走出會議室請大家回去開會,我們魚貫走進去,看見菲華、菲人、菲律端坐在椅子上,三人都面帶菜色,而且在接下來的三個小時裡,再也沒說過一句話。

看來他們的「家務事」已經解決,現在改由馬印接手和敝老闆對話。馬印很少笑,面腔真歹看,不過講起話來慢條斯理又簡單明瞭;遇到我不懂的、無法翻譯的,他會很有耐心地一再重複解釋,直到我能完全表達他的意思為止。整個會開下來,雖然節奏不快,但是一直向前推進,總算是讓雙方談定了所有的條件和價格,以一百五十萬美元成交,並且寫下備忘錄由雙方簽名保存,作為以後訂定合約的依據。

生意談成了,敝老闆自然是十分開心,邀請大家一起吃晚飯。馬印和馬華是見好就收,表示還有其他約會,因此無法一起用餐。

敝老闆因為很開心,晚餐又是高高高檔中餐廳,叫做「西南飯店」。店面看起來又小又舊,只有櫥窗擺的那排魚翅大得會刺到人,據說都是有錢人到這裡用餐,曾經有搶匪闖進來,拉上鐵門之後,將顧客身上的金銀珠寶洗劫一空。

有錢人被搶很倒楣,西南飯店卻因此聲名大噪!咳…以上是純屬道聽途說之澳門旅遊指南…

這裡的魚翅羹一小碗要50元美金,在座各位一人分得二碗,我這種人窮命賤的八字,喝起來有種會折壽的憂慮,不過大家都在喝,自己也不得不跟著漱落去,一邊喝還要一邊戰戰兢兢地替敝老闆翻譯…

菲華大口大口吃著美食,還點了一瓶可樂來解渴,有一句沒一句地和敝老闆聊天,而在大家都飽到不行的時候,服務生送上來一盤鹹魚,敝老闆眼睛一亮,立刻大聲招呼:「再給我一碗白飯。」然後光就著鹹魚配飯嚼。

菲華這時候已經放下筷子,慎重其事地轉過頭來對我說:「你轉告敝老闆一件事情啊,之前我們談過,還有另外一筆六十萬美金的款項喔!」

「什麼六十萬?」老闆一聽完這些話,眼神立刻從鹹魚聚焦在我的臉上。

「就是馬來西亞那一邊要的回扣,你之前就答應過的。」菲華回答得氣定神閒。

「那剛才怎麼都沒講到這筆錢?」敝老闆回話的語調還算平穩。
「這些錢見不得光,所以不能在檯面上說。」

菲華說得煞有其事,敝老闆扒下最後一口白飯之後說:「我們回公司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