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激情的大選之日,我做下了一個激情的決定,就是我買房子了!

我家從來沒有買過房子,一直到現在為止,我供老媽住的房子都是租來的,房東是位相識的阿姨,因此儘管房子位在永和的精華地段,還是用每個月區區八千元的房租,半買半相送地租給我,已經住了七八年,從來沒漲過價,房東阿姨可謂是我在租屋這條道路上,相當有份量的一位貴人啊!

然而來澳門工作之前,我把所有的銀行帳戶清算一下,也把幾項重要支出整理好,希望我人不在台灣,可是該繳的房租、保險都不要漏掉。結果我突然發現,房子租了這幾年下來,房租也繳了七、八十萬!頭期款都快湊齊了哦!房租便宜歸便宜,積沙成塔下來還真是相當驚人,於是我開始跟老媽商量,乾脆去買一戶小坪數的房子,委屈她和弟妹擠一擠,至少付出去的錢將來都是自己的。

我翻了一翻自己的存款,估計買個五百萬以內的房子,只要再過半年後就能湊齊頭期款,所以我離台之前交付給老媽的任務,就是開始看房子。

哪裡知道天不從人願,過去半年台灣的房價漲得不像話,在永和隨便一間公寓都要五六百萬。我過年期間回台的時候,有位仲介商帶我去看了一間公寓,開價六百五十萬。驚得我矬屎!小妹恐怕晚上去兼差都湊不出頭期款來買這房子啊!當時我就覺得買房子的目標似乎越飄越遠了。

接著又來到這次大選,很多財經專家預測馬英九當選之後,台灣的經濟會起飛。經濟起飛是很好,但也就表示房價會跟著飛。大選當天清早我還在想這買房子的事情,還是等我多做幾年外勞再說。

想著想著,我都還來不及打開電視關心選情,沒想到就接到老媽打來的越洋電話:「森森啊,你記不記得我們家隔壁的那間空屋啊?屋主從大陸回來投票,他說這房子要賣,我給他殺價殺到420萬了,你要不要買啊?」

買買買!420萬!這麼理想的數字,怎麼能不買?而且那房子就在我家隔壁,屋況、路段、周邊設施我都瞭如指掌,小是小了一點,但是屋主開價420萬,已經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買豈不是辜負了上帝的好意?

啊!?可是我現在人不在台灣耶,怎麼辦貸款?更嚴重的是,這半年還沒過完,頭期款還沒湊齊耶!

屋主說是投票之後就要回大陸,時間緊迫的情況下,我只好趕快打電話找阿姨商量,另外也找我唯一認識的富婆朋友來解決這二件事情,最終決定由阿姨出面替我找代書處理貸款事宜,另外由富婆出錢贊助不足的部分,然後,屋主就點頭了。

事情安排妥當之後,我終於放下手裡的電話筒,亢奮的心情只持續了二分鐘,接下來馬上變成恐慌,420萬的房貸跟很多人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但是對我來說,可是這輩子買過最貴的東西啊!怎麼才一眨眼,我就背了幾百萬的房貸在肩上?立刻拿起計算機來敲敲敲,卻一直算不清楚自己要為這房子打拼幾年捏?

想起以前在電視上聽到算命先生說的話,他說有些人就是注定一輩子手邊沒有錢,但是這樣的人也不必擔心,破解之道就是去買房子,因為背了房貸就是負債,要還債當然手邊就不會有錢,用這種方式就可以來積財。因為我一向就是手邊沒有錢的人,所以當時聽到這個建議,就牢牢地記下來,希望算命先生有靈驗啊!

儘管我從小沒有存錢的命,但是至少有還錢的命。記得以前跟阿姨借錢去付學費,之後再用打工的薪水來還,我總是能比預定時間更提早還清。這下欠了這麼一大筆債務,除了要相信算命先生之外,接下來就是要更拼命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