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議結束之後,敝老闆邀請大家到附近的飯店吃飲茶,全員一致同意步行過去。敝老闆顯然是個很會把握時間的人,就利用這短短的十分鐘對我開示,他說:「沒事不要只想著玩,要多唸書、多充實自己。」原來這種話可以從國小一年級聽到現在啊!「真的沒時間玩啊!老闆!」我一直到現在才替自己說了一句話。

因為會議開得很順利,敝老闆顯然心情很好,所以又繼續說:「你們台灣的女孩子,態度真的都很好,但是基礎不行,要加油!」「就是基礎不好,所以態度才要好啊!不然怎麼混飯吃?」我又頂嘴了!趕緊再補一句:「我會回去加強基礎的!」敝老闆聽到我頂嘴,竟然還笑了出來,果然心情有夠好,他一邊笑一邊說:「態度不好的話,基礎再好都顯現不出來。」

也是,辦公室裡是有些同事,因為英文超強又有法學背景,堪稱是難得一見的人才。但是他們卻仗著自己的能力,挑工作挑得緊,除了法律相關的工作之外,其他文書、人事、行政、財務方面的工作都擺著爛,最後還是落到離職的下場。

那天的會議結束之後,雖然敝老闆肯定了我的態度,但是對我的基礎卻種下了很大的質疑,往後每次他拿文件給我翻譯時,都會加上一句:「仔細一點,不要又翻錯了!」唉!真悶!

剛進公司就有人警告過我,不要在老闆面前犯錯,不然老闆會一輩子記著、一輩子不再相信我的能力…當時覺得講這話的人太豪洨,哪有人吃燒餅不掉芝麻的啦!如今學到教訓才知道,人家是真心好意地來提點的啦!自己不聽勸,結果就是撕碎了自己的信用!

在還沒被敝老闆指責出錯之前,我還算得上是信用卓越。怎麼說呢?舉例來說吧!敝老闆在任何英文文件上簽名之前,一定會要求附上中文翻譯,等他把中文翻譯都詳細看過之後,才會在英文正本上面簽名,而在犯錯之前,我送給敝老闆的英文文件,老闆是翻都不翻一下就直接在黑線上簽名,被人家信任的感覺真的很好捏~無奈這種感覺已經沒了,只好掐著自己的脖子,乖乖重新建立個人信用…

不過就在這時候,業務部門的趙副總出現了!老天爺在冥冥中替我護航,火速加快重建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