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主任給我難堪後,也沒多少時間讓我難過,緊接著又要準備下一批客人的行程。

老闆和這批客人談的生意,其實不是我負責的專案,珊珊才是負責人,珊珊這次擔任的是總策劃,負責聯繫和規劃行程,而真的撩下去帶客人吃吃喝喝的人,就分配到由我下場支援。

到客人來訪的前一天,我突然發現珊珊沒有提前向財務部申請經費,這樣到時候吃吃喝喝的錢要找誰付啊?於是我主動去拿單據,準備申請一些現金下來,但是真的要寫預算的明細時,才發現公司上上下下沒有人知道這批客人來要怎麼玩!老闆沒吩咐、一級二級主管也沒想法,那客人明天就要進門了怎麼辦?於是我根據以往的經驗,客人待一天大概要花上港幣一萬,這次預定留四天,那就隨手寫上「四萬港幣」,反正最後也是都要拿單據來實報實銷,多申請一些沒關係,我一定會老老實實多退少補,也沒想太多、就把單據提交上去了!

隔天早上開會,一樣又是劉主任主持,一樣又是當著大家的面,一樣又是逮到了我的把柄!劉主任把我提交上去的單據拋到桌面上,然後說:「這寫的是什麼預算?什麼都沒有,就要申請四萬?」他轉過頭看著我繼續說:「你要不要去看看珊珊寫的預算?她已經被我訓練得很好了,預算都寫得非常詳細,住哪裡、吃什麼都寫得清清楚楚,這樣預算才能抓得準。你這樣客人來四天就要四萬,會不會太誇張?」媽的,我把珊珊沒做的事情撿起來做,結果受到表揚的是她、挨罵的是我!

好吧!就算是我又錯了...是我寫得不詳細,所以我開口問:「那可不可以請您指示這批客人來訪的行程?」

「我不知道啊!老闆沒跟你說?」他媽的,我是那種會去越級報告的人嗎?連你都不知道了,老闆怎麼會來說給我聽?

「珊珊知道嗎?」珊珊這時候像個局外人,我這一問,大家才想到負責行程的人應該是珊珊!

「我不知道,秘書只跟你一個人講行程,我也沒辦法!」好一個兩手一攤!我來支援的人,倒是公親變事主!珊珊剛畢業二年,平常和我情同姊妹,這一年來,我真的把她當自己的妹妹,怎麼化妝、怎麼喝酒、怎麼應對、怎麼進退、幾乎是知無不言!而到了現在這個時刻,我才看清楚姊妹不是隨便亂認的!我無話可說了...

劉主任看見現場氣氛尷尬而且颱風尾似乎掃到他的愛將,就自己回答自己的問題:「去叫秘書過來問!」

老闆秘書被請進辦公室,詳細地說明:「老闆還沒決定這批客人的行程,真的不知道要帶他們去哪裡參觀和吃飯,要等到明天雙方見面之後再商量。」很好,沉冤得雪...沒人知道行程就全部裝死,只有我自己雞婆把事情撿起來做,算我該死在太雞婆!

我拿起那張單據,先看看珊珊、再對著劉主任說:「我不是要去分工作該誰做,但是我想申請這筆經費的事情,還是交給專案負責人比較好,這樣她也比較好掌握進度。」大家點點頭之後就散會了,結果一直到下班了,珊珊還是沒有申請任何經費,那客人上門了怎麼辦?只好全部由這個負責帶隊的雞婆自己先墊上去了...

「你怎麼那麼傻?」阿姨聽到這裡忍不住大叫!
「叫你主管拿錢出來啊!他不批准撥經費,那他就要負責啊!」阿姨繼續大聲地教我!

「算了啦!反正事情辦完了,那些錢我也拿回來了,這樣就好了...」我還是在息事寧人...

「我問你...」阿姨沈默了三十秒之後,開口問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