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我上早班,每天清晨四點半上班、下午兩點下班,持續整整一個月。

雖然上班時間不長,但是每天三點半起床實在有夠嗆,

這種感覺不是「早起去上班」反而比較像是「還沒睡覺就去上班」。

上班的時候絕對是昏昏沉沉,完全靠意志力來工作,下班之後也提不起精神。

據說人類一天要睡八小時,所以依照起床時間,晚上八點就必須上床,

但是這年頭連嬰兒都不會這麼早睡...

總是要摸到10點11點,真的躺在床上又怕睡過頭,也睡得不安穩。



總之呢~那一個月,我躺在床上都累得像死魚,根本不管老公的死活,

什麼閨、什麼房、什麼情、什麼趣,棉被往身上捲一捲,轉過身去只要五秒鐘就能睡著!



某一天晚上,老公在我躺下第四秒的時候,伸手把我翻過去,

我連眼睛都沒張開,就張口對他說「快點!快點!」

可憐的老公~美食當前,卻只能默默完成單兵作業!

隔天他趁我清醒的時候向我抱怨,我也接受並且願意改善我的服務態度,

所以我在下一回合還加上音效...

在這麼疲勞的狀態下,還能熱情演出,老公也就沒再抱怨了。



和好友聊起這件事,沒想到她說,和老公的恩恩愛愛也常常被小孩打斷,

即使是進行式,一聽到小孩的哭聲就速速冷掉,當天晚上就只剩下室友的關係。

另一個女同事也說,她和老公、爸爸、哥哥一起開車出門,

爸爸突然問起,怎麼還不生個小孩啊?她直接回答「老爸,我們已經很少做了。」

而坐在後座已婚的哥哥,也搭腔說了一句「我也是~」



台灣生育力年年降低,政府不斷鼓勵大家生孩子,

可是每對夫妻都這麼累,就算想配合政府揭竿起義...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上次我公公問我「你們是不是太累了,愛做的事情攏嘸做,才會沒懷孕?」

我自認為三、四天灌溉一次,已經算是夠努力,就據實以報,

沒想到公公掐指一算,

大喊到「這樣一個月才幾次啊!人家攏嘛兩天一次,打拼一點的還每天都有!」



喔~親愛的老公,我們該去買點藥酒,好好補補身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