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次出門幾乎都要NG,不管是早上去上班,還是晚上要下班,

總是走出大門之後,才發現忘了帶手機悠遊卡鑰匙員工證便當等等之類的東西,

然後又要再走回大門、脫掉鞋子、拿了東西,再把剛才出門前的每一個動作再做一次,

就是十足的NG重來。



今天早上也不例外,我已經再三確認過包包裡的東西,

等到碰的一聲關上門,才發現手機沒帶......



走回客廳,小鳥和大雕還在吃早餐,

我只好先自首說:「我又忘了帶東西。」

小鳥問:「忘了帶什麼?」

我還沒來得及說話,大雕就搶著說:「忘了簽聯絡簿喔!」





這應該是很多人小時候的惡夢,每天都忘了簽聯絡簿,

好不容易記得給媽媽簽了,偏偏又忘了帶到學校。

忘了這個、忘了那個,大概是小學生必須練習克服的人生關卡吧!

小學老師們應該都有一句相同的口頭禪,就是「什麼都忘記帶,便當怎麼不會忘記!」



我國小五年級那一年,還真發生一件很荒唐的事,

那時候小學過了七點半就是早自習,小欣慌慌張張地跑進教室差點遲到,

不過也算是安全上壘,沒有害全班被糾察隊扣分。



不過大家安靜唸書不到十分鐘,小欣突然像武大郎一樣跪跪走走地來到我身邊,

她睜大眼睛看著我,很小聲很小聲地說:「你陪我回家拿東西好不好?」

哎啊...她忘了帶東西......

「妳忘了帶什麼?」我已經打定主意陪她去,不過還是隨口問問。



「書包」



這是不是太荒唐了點!

我自己也常常忘東忘西,既然同是天涯淪落人,本應互愛互敬,

但是我實在輸給小欣,差點忍笑成內傷。



小欣真的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我也只好陪著她面對警衛杯杯的盤查,

出了校門還走了十幾分鐘,還因為小欣的爸媽都已經出門上班,

所以我們兩個小女生必須翻牆才能拿到她的書包,

幸好來得及在老師踏進教室之前,衝回自己的座位。



從此之後,這件事情變成我和小欣之間的秘密,

我們都沒有再提起這件事。

畢竟「忘了帶書包去上學」這件事,對五年級的女生來說,根本是奇恥大辱,

就算是我也不想碰上這種遭遇。



不過回頭想想,今天我對小鳥和大雕說出整個故事,

竟然是笑得無法自拔。

都已經走出家門上了公車,還是笑個不停。



當年的奇恥大辱,經過廿年之後,也不過就是變成一個很好笑的笑話......



原來,什麼過不去的狗屁鳥屎,只要放的時間夠長,都只會變成一則笑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