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對工作的抱怨,我一直不太能理解,

就是「我在這裡上班都學不到東西」。



「這裡」當然是指辦公室或是一家公司,

我一直不能理解的是,「這裡」又不是學校或是補習班,

我每天到公司去,沒有繳學費或是補習費,

還可以每個月領到薪水,為什麼公司要負責讓我學到東西?



如果三生有幸......

公司有教育訓練,是為了要培養我,讓我更有能力為公司付出,

如果祖上積德......

公司有很好的福利,是為了感謝我,因為我對公司有貢獻,

如果佛祖保佑......

公司有.................,我想不出來了,不過也是因為我曾經流血流汗。



總之公司給我的一切,都是因為我曾經付出、貢獻、流血流汗,

所以公司給我獎勵,好讓我繼續付出、貢獻、流血流汗。

一切的遊戲規則都建立在我的付出、貢獻、流汗流汗,

而不是公司是否能對我付出、貢獻、流血流汗,

因為我沒有付錢給公司。



沒學到東西是應該的,有學到東西就要呼天搶地告謝神明,



這不是老闆來臥底寫的文章,而是血淋淋的生存法則,

早點想清楚,就不會有那麼多無奈、鬱悶、煩躁了。



現在台灣職場環境這麼競爭,完全是資方講話的局勢,

公司要找的是帶槍投靠的人,不是教育訓練中心在招收學生,

與其要抱怨不能學到什麼,還是先看看自己的槍擦亮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