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美國的安妮阿姨,在感恩節前夕到大賣場採購,結帳的櫃檯前每個人都是大包小包,安妮阿姨排在一對黑人祖孫後面等著結帳,她看到那個大約五歲的小男孩,將一個洋娃娃和鈔票交給櫃檯小姐,櫃檯小姐攤開紙鈔之後,又把紙鈔還給小男孩,說:「你的錢不夠喔!」



站在一旁的祖母這才回過神來,面無表情地說:「我去車上拿錢。」就留下小男孩離開了。



安妮阿姨這時候注意到,這對祖孫只買一個洋娃娃,其他什麼東西都沒買。這在感恩節前夕,實在是太不尋常了。於是安妮阿姨問小男孩:「你為什麼要買洋娃娃啊?」小男孩天真地回答著:「這是我妹妹最喜歡的洋娃娃,我媽媽去天堂了,我妹妹也快去了,所以我想送這個洋娃娃給她,讓她帶到天堂去玩。」



安妮阿姨聽到這段話,心中當下做了決定,她對小男孩說:「這個洋娃娃好漂亮啊!可以讓我看一下嗎?」安妮阿姨從小男孩手中接過洋娃娃,遞給櫃檯小姐,正在傷腦筋怎麼暗示她,自己要幫小男孩付錢,櫃檯小姐馬上給安妮阿姨會意的微笑,轉過頭去對著小男孩說:「你剛剛給我的錢,可以再讓我看一下嗎?」她接過鈔票之後,又接著說:「真糟糕,剛才是我看錯了,這張鈔票不但可以付洋娃娃的錢,還夠你去挑一個自己喜歡的玩具喔!」小男孩聽了很開心,立刻去挑了一輛玩具小汽車。



安妮阿姨結帳之後,祖母拿著錢走過來,她把鈔票交給櫃檯小姐,櫃檯小姐沒有伸手接,只對奶奶說:「不用了啦!」奶奶看著小男孩手上的洋娃娃和玩具車,又看看櫃檯小姐和安妮阿姨,什麼話都沒問卻明白了一切,祖母對著眼前的兩位陌生人苦澀地牽動一下嘴角,說了一聲謝謝就帶著小男孩離開。



安妮阿姨回家之後,邊吃零食邊上網,有一則社區新聞吸引了她的注意,那是一家人出車禍的消息,女主人當場慘死,小女兒傷勢嚴重被送到醫院急救。



在安妮阿姨看新聞的前一小時,新聞更新為小女兒也不治身亡。



小男孩和這則新聞連結在一起,引起安妮阿姨的好奇心,她四處去打聽,幾天之後拉著姨丈來到車禍罹難者的告別式,剛到門口她就看到小男孩抱著玩具車,乖乖地站在一邊。



安妮阿姨鼓起勇氣走到棺木旁,看到裡面靜靜躺著一個小女孩,放在女孩身邊的就是安妮阿姨那天買下的洋娃娃。



安妮阿姨太吃驚了,傻傻地站在棺木邊,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她不懂上天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安排,為什麼要讓她遇到這一家人。



突然一隻小手伸過來拉安妮阿姨的手,安妮阿姨低頭一看,是那個小男孩,旁邊站著始終面無表情的祖母。



當安妮阿姨和祖母四目相望的時候,祖母臉上的表情頓時出現難以形容的變化,安妮阿姨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向前一步緊緊抱住祖母......黑人祖母抱著嬌小的安妮阿姨,將頭靠在她的肩膀上,突然之間就放聲大哭......



抱著痛哭的祖母,安妮阿姨似乎明白了,為什麼她要站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