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牙一向都還不錯,壞就壞在左邊下排的第一顆小臼齒有一個洞,

這個洞是一個小小的蛀牙,後來我去找牙醫補起來,

牙醫就拿出那種很可怕的機器,就是會發出「吱~吱~吱~」的聲音,

讓人一聽就頭皮發麻的那種機器,

用它在我的牙齒上挖出一個更大的洞,然後再補上一小顆白白的東西,

使我的小臼齒看起來像是剛從牙齦裡冒出來一樣純白無暇。



壞的牙補好了原本該是天下太平,偏偏又遇到我吃芭樂不吐籽,

嚼芭樂也嚼籽~自以為可以鍛鍊下巴瘦臉頰~

嚼著嚼著~突然咬到一顆芭樂籽特別硬,吐出來捏一捏,

還真是硬得不像話,莫非是這顆芭樂長結石!

到了晚上剔牙的時候才發現,小臼齒的洞又出現了,

那顆根本不是芭樂長結石,而是一塊人造琺瑯質。



一直想著要回去把這個洞補起來,但是一方面是對先前的牙醫沒信心了,

一方面又一直覺得自己很忙,就拖著~拖著~拖著~

這一拖,竟然就過了三年!



上個星期終於到了不能再拖的地步,我吃的每一口菜都往那個洞裡堆,

我的舌頭要翻嘴裡的菜,還要去剃牙洞裡的菜,一頓飯吃下來實在是食不知味,

逼得我去打聽可靠的牙醫,立刻打電話掛號,要從林口到永和去看牙也算是夠虔誠了。



接近診所的時候,想到接下來會出現的那陣酸麻,我很想轉身就跑,

可是畢竟自以為是成熟的女性,也只能故做優雅得走進去,

也算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進了牙醫診所,居然有回家的感覺ㄋㄟ~

掛號櫃檯旁邊還有咖啡機耶!不過只有看到三合一的咖啡粉,

有聽過牙醫拿糖果騙小孩,現在也有拿咖啡粉來騙大人的喔!

我好像就有點呆呆給人騙去,拼命告訴自己等一下看完牙給自己喝咖啡,然後自己莫名其妙地得到一些安慰。


牙醫在我身邊坐下來,把診療椅拉平,用很多道具把我的嘴撐開,

最神奇的部分出現囉~

牙醫戳戳我的牙洞問:「這個洞多久啦?」

我的嘴被撐到最大,舌頭也不敢亂動,只能回答:「哼哼哼...」(三年了...)

牙醫竟然有聽懂,又問:「拖那麼久!怎麼會突然想到來補!」

「哼哼哼哼哼哼...」(吃東西不方便...)

「懶得再剔牙啦!」

「哼」(對...)

他還真聽得懂耶!


牙醫不明白他專業的「讀哼術」,已經讓我對他充滿敬意,

自顧自得拿起那個會吱吱叫的機器,說:「那這會有點酸喔~」

「哼」(好...)


和三年前一樣...

牙醫在我的牙齒上挖出一個更大的洞,然後再補上那個白白的東西,

補好的牙,最後需要再磨一磨、整形一下,

那個吱吱叫的機器一碰到我的牙,我整張臉都縮在一起,

牙醫說:「現在應該不會痛了吧!」

「哼哼哼...」(酸酸的...)

「酸酸的嗎?」

又磨了一下...他再問:「還會酸嗎?」

「哼哼...」(不會...)

終於,我的小臼齒又像是剛從牙齦裡冒出來一樣純白無暇。


步下診療椅,我還在欽佩牙醫的讀哼術,

這是當牙醫特別需要具備的專業吧,畢竟他們的病人永遠都是口齒不清,

小細節見真功夫啊!牙醫讀哼讀得好,補牙也是又快又準!


想著想著,剛剛想喝的咖啡也忘了喝,

只記得走去對牙醫清清楚楚地說一聲:「謝謝,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