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妹的二女兒柔柔快一歲了,兩個眼睛又大又圓,

長得就像洋娃娃,誰看了都會忍不住伸出手,想抱抱柔柔。

可是柔柔超黏媽媽,除了媽媽之外,任何人的雙手一接近柔柔的腋下,

柔柔的眼角和嘴角就開始往下垂,

如果對方還不識相,「強抱」柔柔的話,

柔柔會馬上哭出來,眼淚大顆大顆的掉、「媽媽」大聲大聲的喊...



不只是對陌生人這樣,柔柔有時候連爸爸的賬都不買。



有一回柔柔的媽要做晚餐,拜託柔柔的爸抱一下,

沒想到柔柔就一路伴著爐火、油煙哭個沒完沒了,

柔柔的媽在廚房裡,鹽巴醬油亂到一通,

七手八腳把飯菜全都丟上桌,就趕快要接手抱柔柔。



柔柔的爸把女兒送到太太手中的時候,無奈得對女兒問了一句:

「把拔抱有什麼不好?難道真的只有『你娘卡好』?」



另一位好朋友「花仔」,也遇到差不多的情況。

她的女兒圓圓已經半歲大,除了爸媽之外,幾乎誰都不給抱!



上個星期我陪花仔到監理所辦事,花仔從頭到尾都把圓圓背在胸前。

要我來看......圓圓的位置一點都不舒服......

花仔生孩子之後,一直餵母奶,原本就雄偉的雙峰,

已經毫不客氣得來到「F」罩杯!

圓圓的臉夾在媽媽的胸部和背巾之間,兩邊的臉頰都擠在一起,

眼前只剩下一個窄窄的隙縫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



我看著圓圓,心裡想:「這樣舒服嗎?」

不過圓圓頂多就是皺皺眉頭,從頭到尾都沒有嗯啊一聲。



在等待的時候,花仔突然問我:「我想上廁所耶......你可以幫我背一下小孩嗎?」

「沒問題啊!」當然沒問題!我弟和我妹還是我背大的呢!

於是花仔連同背巾、小孩一起取下,換給我背,就立刻往廁所的方向走去。



我抱著孩子......

圓圓眼前的「山東大饅頭」突然變成「旺仔小饅頭」......

她的視野突然變得開闊,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

頭部的活動空間也突然變大,可以隨心所欲、前後左右的轉動......



原本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圓圓,顯然根本不滿意這種改變,

她只明白「媽媽不見了!」然後開始嚎啕大哭啦!

聽到哭聲的花仔又折返回來,有點慌張的問:「你真的可以嗎?」

「可以!可以!你上快一點就好!」

「好好!我馬上回來!」說著又往廁所衝過去!

花仔不回來還好,這下被圓圓看到又離開,

圓圓更是哭個驚天動地,非把媽媽喊回來不可!



在場的人紛紛回頭尋找哭聲的來源......

真的好大聲!不可能不想看一看是誰家的孩子!

圓圓是沒吵到我,但也不能讓她吵到別人。

我想孩子看不到媽媽才哭,那「聽」到媽媽的聲音應該會好一點吧!

於是我背著哇哇大哭的圓圓往廁所走,站在女廁門口喊:「你跟妳女兒講兩句話吧!」

「好好!我馬上就出來了!我很快!」

咦?聲音...怎麼...會...是從「男廁」傳出來的啊?

我的天啊!花仔被女兒的哭聲急得跑錯廁所了!



幸好廁所裡沒有其他人,就算有其他人,看到這情況也能諒解吧!

花仔衝出廁所,隨隨便便洗了手,就趕快把女兒抱回去,

兩個女人七手八腳,圓圓的臉終於又夾回媽媽的胸部和背巾之間,

馬上就不哭了。



我也忍不住對圓圓說:「好啦好啦!就是只有『你娘卡好』啦!」



花仔聽了笑一笑,轉身往櫃檯走去,我走在後面,看著花仔的背影,

她的卡其色休閒褲...在屁股的位置...是濕漉漉的兩個手掌印!

花仔以前可是如花似玉的空姐呢!現在為了孩子,是什麼形象都不顧了!



看著手掌印......我向天下的母親致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