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媽的大女兒玲玲今年秋天上小學,
遇到的最大問題竟然是最簡單的ㄅㄆㄇㄈ。

因為貓媽讓女兒學會了大部分的國字,
就偏偏忘了給學ㄅㄆㄇㄈ。
一開學就麻煩了,因為所有的小朋友在幼稚園都學過,
只有玲玲不會,她每天念得很痛苦。

玲玲忍不住問媽媽:「為什麼我要學ㄅㄆㄇ?」
「因為這樣妳看到不會的國字,就會唸啦!」
「可是所有的國字我幾乎都認得啊!」
「嗯……妳會注音符號後,可以在電腦上打字寫信給朋友。」
「我可以拿筆寫國字給朋友,不用打字。」
「嗯……可以在手機上打簡訊給朋友啊。」
玲玲白了一眼說:「我是小孩,不需要用那個!」

一個小孩機靈至此,當媽媽的豈能沒有兩把刷子!

「到KTV唱歌時,可以用注音符號點歌!」
「…………」玲玲停了三秒,決定去念注音符號了。

這第一把刷子,只能讓玲玲「無奈地」去念ㄅㄆㄇㄈ,
真正讓玲玲完全認輸的是第二把刷子:
「會注音符號,就可以用msn。」

要讓一個孩子甘心學習,除了「興趣」之外,
另一個動力,就是「恐懼」。

就在前幾天,貓媽在公司上班,Howard突然msn來問:
「xxxx帳號是你們家裡電腦的msn嗎?」
「是。」
「我收到你家電腦傳來的msn,寫『爸爸,你上班好嗎?不要跟同事聊天,會被老闆罵』這是妳家小孩嗎?」
「應該是」

於是Howard就放心大膽地和玲玲聊起來了~
「妳是玲玲嗎?好棒,會打字了,不過我不是妳爸爸」

對方停了五分鐘…
「你不是我爸爸,那你是誰?」
「我是Howard叔叔,是玉潔的爸爸。」

又停了五分鐘…
「那…你可以不跟我爸爸說嗎?」

Howard叔叔表面上頂著一個長輩該有的大器:
「當然可以,玲玲好棒,會打這麼多字。」
啊可是私底下已經在另外一端,把整個過程轉給貓媽看,
然後二位長輩笑成一團。

貓媽笑著笑著,突然想到:「不對,我女兒不會打字啊。」
於是立刻打電話回家問,
這下換玲玲的阿公,也就是貓媽的公公很不好意思地說:
「是玲玲點開,念說要打什麼,偶幫她打滴。」

結果寄錯人了!
兩個爺孫正慌張地商量該怎麼辦,
沒想到媽媽的電話就來了…

玲玲是非常認真地覺得這件事很嚴重,
講電話的聲音還有點害怕,
抖著交代媽媽:「絕對不能跟爸爸說。」

啊…這個…來不及耶…
因為太好笑,貓媽當下就講給老公聽,
講過又忘了交代不能說破,
爸爸到了晚上就把這件事當作開心的事情說出來…

玲玲就哭了…邊哭邊說:「這麼丟臉的事幹嘛說~」

這個事,讓一個機靈過人的孩子,瞭解到注音符號的重要性。
因為害怕再丟臉,所以願意乖乖唸書。

恐懼乃學習之母啊!

:::::::::::::::::::::::::::::::::::::::::::::::::::::::::::

玲玲,是一個藝名。
貓媽帶玲玲去看過表演之後,
玲玲慎重思考過「藝名」這件事,
於是她替自己取了玲玲,
而且還練過簽名…

因此貓媽交代,要記得用藝名。

:::::::::::::::::::::::::::::::::::::::::::::::::::::::::::

這是一個老笑話,但是好笑就是好笑,什麼時候看都好笑。
既然講到ㄅㄆㄇㄈ,就再笑一次吧!

ㄅ是什麼ㄅ,玻璃門的ㄅ
ㄆ是什麼ㄆ,肥皂泡的ㄆ
ㄇ是什麼ㄇ,Q頭毛的ㄇ
ㄈ是什麼ㄈ,福州伯的ㄈ
ㄉ是什麼ㄉ,磨菜刀的ㄉ
ㄊ是什麼ㄊ,七桃人的ㄊ
ㄋ是什麼ㄋ,李挪吒\\\的ㄋ
ㄌ是什麼ㄌ,落落長的ㄌ
ㄍ是什麼ㄍ,雞蛋糕的ㄍ
ㄎ是什麼ㄎ,考駕照的ㄎ
ㄏ是什麼ㄏ,好嘴斗的ㄏ
ㄐ是什麼ㄐ,夭壽ㄐ的ㄐ(就是比三八ㄐ還嚴重的人叫做夭壽ㄐ)
ㄑ是什麼ㄑ,逛夜市的ㄑ
ㄒ是什麼ㄒ,十八啦的ㄒ
ㄓ是什麼ㄓ,柳橙汁的ㄓ (這裡應該是國語發音吧)
ㄔ是什麼ㄔ,舖棉被的ㄔ (怪怪的 國語?台語?)
ㄕ是什麼ㄕ,你老師的ㄕ (這樣教小朋友不好吧)
ㄖ是什麼ㄖ,日蒼蒼的ㄖ
ㄚ是什麼ㄚ,阿那答的ㄚ
ㄛ是什麼ㄛ,ㄛㄛ叫的ㄛ
ㄜ是什麼ㄜ,蚵仔煎的ㄜ
ㄞ是什麼ㄞ,哀哀叫的ㄞ
ㄟ是什麼ㄟ,矮仔才的ㄟ
ㄡ是什麼ㄡ,ㄡ腳川的ㄡ(挖屁股)
ㄢ是什麼ㄢ,安太歲的ㄢ
ㄣ是什麼ㄣ,真緣投的ㄣ
ㄤ是什麼ㄤ,嫁好尪的ㄤ
ㄧ是什麼ㄧ,無藥醫的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