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蒼蠅三更半夜不睡覺,飛來陪我挑燈夜戰...
錯!不是「陪」,是「吵」。
牠一直在我和書本中間飛來飛去,
「嗞~嗞~嗞~嗞嗞嗞~」吵個沒完沒了。
我伸手用力揮,牠消失十秒…然後又飛回來…
再揮,八秒就回來、接著六秒、三秒、一秒…回來的速度越來越快,
牠似乎已經看穿這個塞滿食物的人類,根本不是對手。

我坐在椅子上揮來揮去,覺得自己就快坐地起乩,
好不容易才冷靜下來要唸書,
說什麼也不能讓小蒼蠅壞了大事,
只好痛下決心,先花點時間和蒼蠅訣別。

我想起上回製作人用報紙打蒼蠅,順手的很,
於是就去翻的水果日報,選擇份量適中的體育版,
畢竟順手的兵器才是打勝仗的關鍵。

我拿著報紙坐在位子上靜靜地等,
但是小蒼蠅似乎有接收到殺氣,遲遲沒有現身…
我「哼」地冷笑一聲,心想:「果然是個膽小怕死之徒。」
於是放下報紙,繼續回到桌邊唸書。

還念不到第五個單字,「嗞~嗞~嗞~」的聲音出現了!
瞎密!顯然我的對手還是很帶種的,
沒關係,對一隻蒼蠅來說,我應該也算是個可敬的敵人。

我先任由牠自由遨翔,右手不動聲色地握緊報紙,
心裡打算,等牠停下來,再一下子猫下去…

牠就在我面前快樂地盤旋,嗞~過來、又嗞~過去…
嗞~個半天,終於停下來了…

停…停…停在我的鼻梁靠近眼鏡的地方!

要不要猫下去?要不要猫下去?要不要猫下去?

你這隻心機超重的蒼蠅,老娘跟你卯上了!
我抓著順手的水果日報體育版,朝自己的臉猫下去!
但畢竟是自己的臉,猫得輕了點、也慢了點,
牠逃了、我的臉白被猫了……而且被白猫了至少三次…

牠真的好壞喔~欺負人家腦滿腸肥動作慢~
一直來來回回地停在我的鼻梁上~
人家都打不到到到到到~
堂堂五尺之軀,竟然敗給心機重又帶種的五短蒼蠅,
還念什麼書啊!啊!不念了啦!回家了啦!

然後我就東西收一收,關上辦公室的燈,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