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我已經訂了明天中午的班機,要趕在晚餐之前回到家,讓親愛的老媽看到女兒,然後我也能看到親愛的親戚們、朋友們,還有親愛的臭豆腐、蚵仔麵線、鹽酥雞、熱奶茶、肉圓…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異鄉遊子急著回家的心情,但是現在阻隔在我和家之間的,不是時間和距離…而是老闆的一紙協議!

這份協議簽下去,大家開心回家過年;如果簽不成,老闆就等著損失八百多萬美金…

現在是小年夜的11點11分,我還在辦公室的座位上;老闆也坐在我後面的大辦公室裡面,雖然說賠的不是我的錢,但是我的心情也輕鬆不起來…

這個協議裡面一共有三家廠商,讓三個國家的律師來來回回交手快一個月,他們看條款的樣子簡直像驗屍,任何一點漏洞都不會放過,該爭取多少才能放手多少?又該妥協多少才能讓對方棄守多少?這種你死我活的遊戲,實在是超出我的理解範圍,我只能試著去了解、試著去明白…

了解有這樣的生活方式,明白有這樣的工作型態。

不過看多了律師的信件,我還真的學會很多以前看都不看的單字,像今天剛學會的affidavit,叫做宣示書或是書面陳述,我就想像住在舊金山的胖大衛拿著一張紙在宣示,因為這個字念起來就是「阿肥David」囉!抱歉啊,大衛,借你美妙的胴體來背一下單字!

明兒個就過年了,我們的家人都在等我們回家,而我們在等著老闆簽名!走到這個地步,只好來祈禱了…

年獸啊!請給我一個奇蹟吧!把這些惱人的事情全都吃掉,讓我可以開心回家過年,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