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華利用結帳的時間,繼續向敝老闆解釋:「這筆錢我們會利用一些方法,把它做成帳面上的支出,所以到時候都是可以回收的成本,絕對不會讓敝老闆您吃虧的。」這種說法,似乎是他們幫了敝老闆一個大忙。

和菲華一起來的律師 「菲律」,這時候終於有對白了!他接著說:「就是因為這些『方法』,我必須要花很多心思才能作得漂亮,還必須擔負被吊銷律師執照的風險,所以才會拉高律師費用。」

因為這筆交易在菲律賓進行,必須找熟知當地法律的律師才行。這位菲律是菲華找來的,開出來的律師費用是250萬披索,大約是六萬五千元美金,是一般行情的五倍。按!老娘要賣命多久才能賺到美金六萬五啊?

敝老闆站起來穿上外套,笑笑說:「還是回公司再談吧!」

所有的人分乘二輛車,菲華一群人由我負責帶路去停車場。他們一路上走走停停,看到特產店就走進去試吃、採買,我對特產沒興趣,就站在大門口等,看著三個大男人在瘋狂血拼…

等著等著…我的手機突然響起,一接起來看是敝老闆來的電話。
「森森,請你轉告對方,為了這六十萬要搞違法的動作,我不做了!」
「呃…那要告訴菲華還是馬印啊?」

這筆生意是跟馬印敲定的,理應向馬印報告這突如其來的變化。但是我總不能去對著馬印說:「都是你們要拿回扣,搞得大家都沒得賺啦!」而且經過「提高股權」那檔事的折騰,讓人不得不懷疑,真是馬印他們要拿的回扣嗎?

「菲華,直接告訴菲華就好,也不必送他們回公司談了。」敝老闆給了很清楚的指令。
「好。」

不知死活的菲華這時候捧著兩大包杏仁餅走出來,把餅嘟到我眼前說:「這個真的很好吃喔!」似乎有暗示我要替他付錢的嫌疑,可惡!

對這種人,我也就不客氣了,不帶任何感情地開口說:「敝老闆說,這項交易暫時終止,因為六十萬要作帳的風險太高。」

我刻意用了「暫時」這個字眼,小心不把話說死了。
「呃…」菲華畢竟是老江湖,只楞了四分之一秒。「這樣啊,真可惜,不過我知道了。」
「那請您回去轉告馬印他們喔!」
「好,我會的。」

菲華接著轉身走進特產店,又多拿了三大包杏仁餅,就自己付錢結帳了。

送菲華回到飯店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半,我還得趕回到宿舍打包,準備隔天去新加坡。我腦子裡忍不住懷疑,真的是馬印他們要拿的回扣嗎?如果真是馬印要的也就罷了;如果馬印沒要這筆錢,而又是菲華在搞古怪,那我們不是白白損失一筆大好的生意。

明天下午馬印就要離開澳門了,我很想利用送他們去機場的這段路來探一下口風…靠…我自己隔天也要趕飛機,怎麼送?…那安排別人去好了,公司還有個小倩可以幫忙…可是小倩才22歲耶,有辦法從這些老江湖的嘴裡套出話嗎?

一整齣內心戲演完之後,腦袋裡面還是有很多問號,我只好打電話問問敝老闆的意見。沒想到敝老闆也正有此意,於是就決定明天按照內心戲碼來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