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前,阿姨送給我四個字「以柔克剛」...

結婚時,爸爸也送我四個字「以退為進」...

結婚後,本來這八個字我只會寫不會做,而現在已經變成真理...


我和老公剛結婚的時候很會吵,最高紀錄冷戰一個星期不講話,

菜怎麼煮、錢怎麼花,什麼都能吵...

我想這樣吵下去,離婚是遲早的事,才剛結婚就離婚,那也太悽涼了吧!

所以決定把這八個字拿出來做實驗!


剛好公司要在下班時間開瑜珈課,如果我想上課的話,會佔用家庭時間,所以想先和老公商量...

嘿嘿嘿...實驗開始...

回家之後,我和老公一起在廚房做飯,

我就開口問:我們公司要開瑜珈課耶!我可以去嗎?

老公:星期幾啊?

我:星期一和星期四

老公:(音調提高)兩天啊~

我:對啊!(心中os:問你只是尊重你,兇什麼...按!)

老公:我說不好,你會聽嗎?

我:(驚呼)會~「夫」字是出頭「天」耶!老公講的話怎麼能不聽...

    (心中os:我實在太崇拜自己能說出這些話!)


結果呢~當然是可以去上課啊!

而且只要講到「練瑜珈」,老公就會很配合,自行處理晚餐,完全沒有怨言...

這八字箴言,果然是「厲害厲害」!

我老公的個性吃軟不吃硬,完全是對症下藥。


從此之後,我越來越能掌握訣竅...

除了「夫」字是出頭「天」之外,還有幾句肺腑之言要常常掛在嘴邊,

「嫁給你,真是我一生的幸福!」

「你真是上輩子起大廟才嫁得到的好老公!」

「感謝你照顧我、養我,還給我地方住!」

其實老公也知道我在「煉肖話」,但還是被逗得很開心...


這八字箴言,我的功力還不夠純熟,目前還在苦練當中!

不過,就算只有三腳貓的功夫,已經讓老公越來越疼我,我當然就越來越好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