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點名的小姐們可以拿三百元的坐檯費,


進包廂之後客人愛怎麼給小費,茶店仔都不管;


雙方要怎麼你情我願、下班之後要怎麼兩情相悅,茶店仔也不管。


反正茶店仔就是賺酒水、飲料、餐點、香煙這些錢,


我只要把每一張菜單、坐檯單都寫得清清楚楚,收錢找錢不要出錯,


再顧好放現金的抽屜、不准任何人來碰,就算是盡忠職守的好會計了。



至於要當一個盡忠職守的小姐,就沒那麼簡單了,


天生長得漂亮的自然比較有賺頭,一個晚上被點個八、九、十幾檯都有,


每次經理一抓起麥克風喊「走番啦!」


就看見漂亮的安安、柔璇、雪兒這些人,拉開這道門又走進那道門,


越接近午夜臉就越紅、眼神就越渙散,等到凌晨送走所有的客人之後,


總是有小姐醉癱在沙發上,口裡還一直喊著「我嘸代誌,我馬上就好了


想回家又爬不起來……


這還是已經在廁所裡的「吐槽」邊,吐過好幾回了,


才有辦法靜靜躺在沙發上等著體力恢復



負責帶小姐的經理就會送上熱茶和熱毛巾,


順便唸一唸:「喝這麼兇幹麻,你是不會裝一下喔!」


「他就一直手來腳來,我只好一直喝酒把他灌醉啊」小姐醉醺醺地回答。 



小姐們清醒的時候總是嘻皮笑臉,簡直是快樂到天真的程度,


不過到了此時,人格往往180度翻轉,很多八點檔般的陰沉劇情都被嘶吼出來



「我如果不來上班,我就沒錢看兒子了。」


XXX,你給我記住,我一定要用錢砸死你。」


「你這個沒路用的查甫人,叫女人出來賺吃。」



這些劇情全都講得沒頭沒尾,卻滿是「水人沒水命」的無奈。



和很多聲色場所比起來,茶店仔算是「單價」比較低的地方,


不過總是三五天就有新來的小姐報到,在茶店仔可沒有試用期,


第一天上班就要進入狀況,站在包廂門口就對著客人「親愛的」「寶貝」喊個不停! 



有人問安安,為什麼不到酒店去上班,比在茶店仔賺得快多了。


安安皺著眉頭回答:「酒店半個月才結帳一次,有遇過最後一天酒店喊倒閉的,還是這樣每天結帳,錢拿到手比較安心。」



我每天晚上結算小姐們的坐檯費,有人一個晚上賺三千九百元也有人只賺三百,


一疊一疊的鈔票就是各種情緒的總結,往往也和情緒一樣來得快去得也快,


我必須用訂書針把鈔票訂在一起,小姐們接手過去點清楚之後把訂書針拆掉,


轉身又把這些鈔票灑到各種不一樣的地方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