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吃飽之後等了十分鐘,想著三點還要趕出門開會,就拿起抹布對老媽說:「先來弄啦!」



以前大掃除,老媽總是動手也動口,孩子一邊做她就一邊唸要這樣做、要那樣弄。

不過現在我的屎臉就像是閃閃發亮的大紅燈,讓老媽的話全都停了,

就任我在家裡橫衝直撞、亂掃亂擦!



老媽也沒閒下來,兩手動著、兩眼則是盯著電視正在播出的「歌唱新秀爭霸戰」。



歌喉一級棒的老媽最愛看歌唱比賽節目,還喜歡一邊看一邊給評語:

「這個人聲音沒開啊!」

「他選錯歌了啦!」

「厚!唱歌都沒放感情!」

老媽比專業評審還專業、比指導老師更嚴格,而且很喜歡和大家分享她的看法。



只是此時此刻的客廳裡只有我跟老媽,

而我臭著臉爬上爬下、搬這搬那,一點參與感都沒有!

老媽聽著電視裡傳來的歌聲,看著歌手唱得七孔皺成一孔,

好幾次欲言又止,硬生生把話吞回去…只能靜悄悄地擦東擦西、挪左挪右。



我拿著掃把掃啊掃的…越掃越火,一直想著妹妹怎麼還沒來,

掃了45分鐘之後再也忍不住,抓起電話就撥給妹妹。

前一晚上夜班的妹妹接了電話,用慵懶的聲音「喂」了一聲。

我用完全沒有修飾的口氣問她:「你要不要來啊?」

「會啊,我會去啊!」變成被嚇醒的聲音,

「那你快一點,掰掰!」

不到半個小時,老妹就按電鈴了!



老妹一進門就操傢伙打掃,但是我的屎臉還是沒解開,

還好老媽多了可以說話的對象,又稍微負起歌唱比賽評審的責任。

「稍微」喔~不敢太正式,怕話講太多又惹到我這個屎臉女!



老媽和老妹的樣子我全看在眼裡,

很怪自己幹麻如此折磨這一老一小,可是又壓不住自己的火氣,

開會時間一到就趕緊拎著包包出門,想說出去晃蕩兩小時、翻轉一下情緒,

回來再繼續打掃…



其實兩個小時的幫助不大,我雖然一直告訴自己要振作,

但是在回家的路上,那坨屎還是像爛泥一樣糊在臉上擦不掉,

在一樓走進電梯的時候,根本就打算自暴自棄,要臭就臭到底好了!



電梯到了四樓,我一跨出電梯,

就聽到老媽和老妹像一對尋常百姓家的母女一樣地對吵…

「你剛剛不就說要這樣弄!」

「試試看另一個樣子有什麼關係!」

「厚~都不講清楚!」

煩死了,我才離開兩個小時就吵起來!一定又是吵來吵去,然後什麼都還沒弄!

我邊往家門走去、內心裡也邊和她們吵起來……



當我用鑰匙轉動門鎖、發出聲響的時候,

老妹和老媽兩個人的聲音忽然都沒了,剛剛的爭執瞬間急凍…

而我打開鐵門時,竟然聽到老妹對著老媽小小聲地說:「你完了…你死定了…你完了…」



噗哧~我笑出來了~臉上那一陀屎也掉了~



天啊~我這個逆女,竟然被老妹拿來恐嚇老媽!



這時候家裡其實已經清掃得差不多了,可見她們在剛剛那兩個小時很拼命!

唉~我是在跟家人駛什麼性底?



我先對著老媽喊「肚子餓」,老媽趕緊去替我煮排骨麵,

逆女吃掉排骨麵又想裝孝女,就把老媽說很難吃的糖炒栗子全部嗑掉…



清潔工作告一段落之後,

老媽還拿出她去士林夜市掃回來的戰利品,分給我和老妹,我們邊挑邊聊邊笑…



感謝老媽寬宏大量啦,讓我這個忤逆的女兒能有個開低走高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