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鼻子過敏的毛病,本來因為喝枸杞而獲得控制,

但是前兩年住在比較潮濕的林口,所以鼻坑又抓起來癢,

每天早上一起來噴嚏就打個不停,那癢勁兒還會從鼻子一路竄到眼睛,

最後就是鼻子紅通通、眼睛通通紅...



當時手邊一直沒有枸杞,也不知道要到林口的什麼地方去買枸杞,

於是只好放著讓他癢、讓他紅...



當時同事告訴我,過敏體質要戒吃乳製品...

媽啊!「乳」是我的飲食系統的中樞神經耶!

鮮奶、巧克力奶、咖啡奶、梮奶、白醬麵、千層麵、可樂餅、鮮奶饅頭...

我愛吃這些東西都是為了乳酪、為了奶,奶味越重就越合我的胃口,

有奶就能挑動我的飲食中樞神經,

把奶戒掉...那不是剪掉我的神經去了。



可是當鼻子癢到忍無可忍的時候,

我也只好棄奶投降!

一個星期就有看到效果,果然越來越不癢了。



但是!



少了奶,就少了鈣,

少了鈣,就大條了!



很多人知道沒有鈣就是會骨質疏鬆,以後會變矮、駝背、容易骨折,

可是很多人不知道鈣還可以穩定情緒。



我平常沒有吃鈣片的習慣,所以戒奶兩三個月之後,

我的PMS-經前症候群,就變得很嚴重,

生理期來的前一個星期,看誰都不順眼,做啥都不耐煩,

不發火也想發火,發了火也滅不了火,火到自己想教訓自己的地步。



做人還真難,為了鼻子苦了性子!



所以我又恢復喝點牛奶,還去買了鈣片,

這幾個月狀況明顯改善,PMS放大假,

我也從縱火犯回復到平民的身分。



還有~

想要保骨本,光是補充鈣質是不夠滴~還要加上曬太陽!

曬太陽也不必多,一天五分鐘就夠了,不然又要擔心皮膚癌!

是不是做人很難!



算啦!都做人做這麼久了,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