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了電話之後,我心想珠珠和東官之間的事情,應該沒有我的戲份了,所以繼續安心喝我的咖啡。

20分鐘之後,電話又響了,還是珠珠打來的,她用很輕柔的聲音說著:「我已經把這件事情向主管報告了,可是我現在好後悔,我就說東官一直傳簡訊給我,說你都只喝酒不翻譯,大家都叫你不要喝但你還是一直喝,喝到去廁所吐了三次。當然我也有說你的解釋...我現在真的好後悔,我不應該去講的,我現在真的好後悔,你不要因為這樣不跟我做朋友了喔~」

辦公室的同事封珠珠是捅人界的師太,果真是讓我見識到了,這樣一邊說「對不起」一邊捅,那我該不該有禮貌的說一聲「沒關係」呢?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場飯局也真不是蓋的,還等不到主人結帳,我就已經在餐廳吐了二次,老媽說「喝酒,不吐傷肝、吐了傷胃」,我倒不是寧可傷胃不肯傷肝,主要是怕酒後失態,所以乾脆先到廁所裡把酒精全部挖出來,力保「優雅地離開餐廳」這最後一條底線。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我和「小人」沒有很深的緣分,在辦公室裡偶爾遇到幾個有小人傾向的人,也總是能靠著祖先保佑、安全過關,不過飄洋過海討生活,卻被小人紮紮實實的捅下去了...被捅的感覺果真不好,但畢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也值得大書特書、詳加記載。

******************************************************

上次說的那個東南亞官員,就是簡稱為「東官」的那個傢伙,他到澳門來的行程,事前都是由珠珠負責策劃協調,因此二人之間電話、電郵往返非常密切。東官大概是把中國女人的「多禮」誤解成「多情」,竟然覺得珠珠對他很曖昧,一下飛機就開始對珠珠訴說他和老婆之間的感情有多不好,還要珠珠保證會「一路」照顧他。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本應該要在今天晚上搭機回台灣的...

為了要休這幾天的假,我完全是抱著逃債的態度,計畫好一下班就立刻趕去機場,不多做任何停留,免得夜長夢多。在澳門的時間越長、越容易被人家摳回來加班!

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員工算不如老闆算...出發前一天下午,老闆的電話就來了,突然又要我陪客人去深圳四天!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本公司的廢物總經理(以下簡稱「費總」)最近一直講一句話:「年底囉~要打考績了,講話小心一點!」媽的,如果你把老娘的考績打到底,老娘還敬佩你帶種!最近眾屬下對費總的北宋情緒,已經滿到一個地步,所以大家講話都越來越不客氣,費總被頂得不開心,就會說「我正在擬定『考績評估規則』,你們小心一點」嚇唬人啊!

費總講「他在擬定」,屁啦!根本就是轉手又交給行政部,叫行政主管把所有的規矩訂好之後,再拿去跟他「討論」,又是一個屁啦!還不就是轉手又拿去給副總裁看,然後再把副總裁要修訂的部分丟給行政部,總之就是當一個高級傳聲筒,一個月薪水十幾萬台幣,就負責傳來傳去而已。

今天上午開會結束之後,大家都回到座位上進行手邊的工作,花姐走到彩色列印機的旁邊,突然很大聲的說:「費總,這是你的考績喔?」靠~費總突然開天眼、良心發現喔?竟然會在上班時間辦正事,自己擬定考績規則?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敝老闆邀請一位東南亞國家的官員(以下簡稱為「東官」)到澳門開會,結果這個很不懂分寸的東官寫信來說,為了這次會面,他的計畫是星期一上午抵達澳門,星期六下午搭機離開。

花六天的時間來開一個會?把澳門的每一片磁磚都看遍也不過只需要三天的時間,東官明顯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既然踏進這塊男人的天堂,顯然是有準備要玩到虛脫吧!

澳門當然是不夠玩六天的,敝老闆緊急安排深圳、香港分公司的同仁準備,輪流帶東官去風流!東官一句中文都不會說,一定還要備好一名翻譯隨行,辦公室裡能隨意通行兩岸三地的翻譯也只有我這個呆胞了,所以我奉命負起送鏢的責任,要把東官安全的帶出澳門、再送回來…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吃苦母女.jpg 

咱母女 專跟苦日子作對
【聯合報╱新華社】2008.11.28 03:22 am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香港分公司的同事Alex要離職了!聽到這個消息,真的讓我非常苦惱...

不是我把Alex氣走的,也不是我暗戀他、生氣嘴邊的肉飛了,事實上,我跟Alex除了公事上的往來之外,私底下完全沒有接觸,也正因為只有在公事上接觸,因此我對他的工作能力有那麼一點兒了解,簡單的說,就是個做事讓人放心的人。

當然有能力的人不會遭到埋沒,我幾個月前才聽到老闆們在聊說「要把Alex當作重點培訓人才,以後準備接管人事部門」。現在的人事主管是頭豬,專司吃飯和睡覺,就憑著他是澳門人,對各政府單位都有些門路,同事們要辦工作證、通行證,有他總是比較好疏通,他就憑著這點本事,做事全靠一張嘴,任何公文找他處理,絕對是一推二五六,通通推回原部門辦理,弄到最後就是業務、財務、行政各部門通通自己去兼跑人事。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過去的三個星期,有五攤客人連續造訪,前腳走、後腳到,一攤接著一攤,完全沒有間隙,而且這些人來完全不是為了正事,純粹只是年底旅遊順便拜訪敝老闆。更慘無人道的是,辦公室裡的同事,能講英文的不是出差就是簽證有問題,因此所有的客人都由溫蒂和我負責翻譯和招待。

如果是要辦正事,那是沒在怕了,大家坐下來各自發表意見,講完話也累了,可以直接送回飯店休息。但是招待,那代表要對客人晨昏定省、從客人起床招呼到他們回房...只有溫蒂和我二個人,三個星期、整整21天,沒有週末和休假,我們已經做好為國捐軀的準備...

「招待」不過就是吃喝玩樂,但是要在吃喝玩樂的同時讓客人開心得不得了,那真的是件難到有點心酸的事情。幸好阿姐過去也算是有點荒唐的人,除了在餐廳灌酒、講黃色笑話之外,客人點名要去KTV、Dancing Club都還能頂得住,陪著客人一起撩落去,人家才會覺得你是喀幾郎,直到看到客人臉上滿足的笑容,才明白過去在錢櫃花的錢很值得,眉飛色舞、Venus、Bad Boy、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錢櫃補習班」出品絕非浪得虛名...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莎莎大學一畢業就來到我們公司,一進我們公司就進了董事長秘書室。俗語說:「少年得志大不幸」。莎莎雖然還不到「得志」的程度,但是卻一直往「不幸」的方向走去…

秘書室就在董事長辦公室外面,任何人要見董事長,都得先經過秘書面前,向秘書打個招呼。普通職員其實難得有機會去找董事長,往往被叫進去的都是高高高階主管,一線主管們見到莎莎總會點頭微微笑,讓莎莎不知不覺的也把自己拉到一級的地位。不過這還搆不到得志的條件…

董事長和主管們談正事,通常都是小員工們不知道的極機密,莎莎走進走出、端茶倒水,總是能聽到個七七八八。這些機密聽在莎莎耳裡,不但變成是八卦,還是可以用來交朋友的利器,遇到這個人說長一點、見到那個人道短一些,久而久之,大家越來越希望從莎莎身上聽到更多消息,總是對她吹吹捧捧,連經理級的主管都要敬她三分。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在才下午四點多,可是我他奶奶的又醉了!

西方人說下午就喝醉很不禮貌,但是我不算不禮貌,因為我是從五天前就醉到現在。有一位重要的南非客人來澳門訪問二天,然後又有一位重要的越南客人來訪三天,所以我們就嘻哩嘩啦的連喝了五天。剛剛的午餐就喝了一大堆白酒,一邊醉還要一邊幫老闆翻譯,講的又是正經八百的生意,哪能亂翻?又要喝、又要翻!他媽的比太陽馬戲團的還厲害!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花姊看著網路新聞碎碎念說:「王永慶走得真好,睡覺時一口氣喘不過來就走了。」

聽到花姊的話,我突然想到以前有位師父跟我說過:「反正你就一直做,什麼都不要想,一直做、一直做,老天絕對不會虧待你的。」王老先生92歲了,還是堅持要坐飛機去美國公司視察!從五歲開始幫媽媽做家事,一直做到最後一餐飯還是跟公司同仁一起吃…

我記得以前曾經看過文章,說台塑集團最重視的企業精神就是「要賺錢」。是說每個老闆也都想賺錢,把這種「慾望」講成「精神」,未免也太清高了吧?不過人家要賺錢的目的是要「對得起股民」,「股民」耶!多少企業把股市流轉出來的資金,當作是半空中變出來的鈔票,拿在手上還沾沾自喜,又有多少人能感念到那是股民的辛苦錢?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個星期中華民國放假,我們在澳門沒有跟著放,但至少是個名目可以讓中華民國國民在心理上自我放逐一下,同居的室友也是中華民國國民,為了慶祝國家生日,決定到珠海去蹦D(跳舞),知道這個消息之後,我也不願意輕易放過可以獨自在家的時間,也不管星期六還是要上班,就決定星期五早早下班回家,享受一下alone time,然後鬼混到三更半夜再去睡覺…

在家也沒幹嘛,就是一直盲目的看電視,光是這樣就很爽,爽到晚餐都沒吃,一直到了晚上一點多才突然感覺到自己又餓又睏。

又餓又睏!是一個我曾經常常拿來問人家的題目。我的媽媽、阿姨、姨丈、外婆、舅舅、舅媽都是圓滾滾的,每次家庭聚餐的時候,就會看到客廳裡聚集了一球一球的親戚朋友,所以我從小就很認命自己是易胖體質。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有一筆款項,每個月要付一次,一直都是由我負責來申請付款。

上個月準備回台灣放長假之前,因為擔心不能即時處理這筆帳單,特別叮嚀同事、交代主管(還是該交代同事、叮嚀主管?態度有問題…),千萬要記得拿到帳單就馬上處理。如果誤了事,罪名很重的!

叮嚀歸叮嚀、交代歸交代,該誤的事…還是誤了…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來的主管又高又壯、方頭大耳,尤其是那個耳垂又厚又大塊,長得一副很有福氣的樣子。

不過他到任這三個月下來,遇事就閃、有功就搶,在陽台和同事抽煙打屁的時間比在辦公桌邊批公文的時間還長,下決定優柔寡斷,最後一切的一切還是得要等到老闆裁示。大家突然明白,這位仁兄的好福氣,不過就是拱他當上一隻神豬罷了!

神豬最愛說:「有問題就來找我,我來解決。」可是要解決的問題一多,他的腦袋又糊成一團,糊成一團就沒有辦法解決問題,最後就演變成問題越來越多、腦袋越來越糊。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