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宿舍的電視櫃裡面放了很多帳單,前二天被我翻到一張舊的瓦斯費單據,一桶12公斤重的瓦斯在一年半前是葡幣128元,半年前我剛來的時候是149元,現在又漲到171.8元(大約是台幣680元),漲幅是34.2%。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聽說老弟負氣離家的日子真的不好過,因為當初火大搬出去,根本沒有提前找房子,只好先住進他的朋友家裡,和另一個臭男生擠一個房間。金窩、銀窩,都比不上自己的狗窩,更何況老弟還住進了豬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他又倉皇逃出朋友家,速速搬進一間小套房。

小~套房、小歸小,一個月的房租也要台幣八千元,老弟掐指算算划不來,又立刻向房東爭取換到更小的房間,一個月也要六千。以前我唸大學的時候搬出來自己住,當時就精算過,要在大台北地區生存,孤家寡人的吃喝拉撒睡、食衣住行育樂加總起來,每個月要準備好二萬二才能活口,所以我每天到美語補習班報到,兼課、代課、補課,通通來者不拒,才平安度過了大學生涯。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吃飯那天是個大熱天,日頭照得皮膚發燙,我想帶弟妹去吃東區好吃的蛋包飯,我記得那家店在巷子裡,老弟、老妹跟我碰面之後,三個人頂著大太陽走了快15分鐘,哪知道來到店門口才發現那家店倒了,變成一家很貴的日式涮涮鍋!老弟、老妹看一看放在門口的價目表就說「還是換一家好了」,嘿嘿嘿,真是沒白疼你們!

結果姊弟三人又頂著大太陽走了15分鐘到忠孝東路邊,老弟和老妹完全任我擺佈,我站在十字路口東挑西選,最後決定改吃牛排啦,就選歷久彌新之從小吃到大的鬥牛王吧!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四月初的時候,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放返台假一直沒有著落,我是忙到不知道怎麼去計較日期,倒是人在台灣的老媽打了二、三次電話來問我「什麼時候回來啊?」老媽這種表現很反常耶!因為老媽相信算命師說我是「離家越遠越有發展」,所以過去我出遠門,老媽幾乎不會過問歸期,這次一直打電話來問,怪怪滴~

因為我給老媽的答案一直是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最後老媽終於自己招了:「我跟你弟大吵一架,他氣得搬出去了,我想你回來的時候找他吃飯,叫他回家,不然我很怕他自己在外面遇到流氓、會學壞…」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和幾位內地的室友們住了這段時間,發現一件小小的事情,就是我很難得看到他們的衣服晾在陽台上,也很難得看到他們吹頭髮,冬天的時候甚至很難得看到他們洗澡。出於好奇心,我問他們多久洗一次頭,小玲說是「四天一次」,小愛說是「癢了才洗」,不過他們都不臭、衣服也是乾乾淨淨的,在嗅覺和視覺上都沒有侵犯到別人的權益,那愛什麼時候洗澡、洗頭、洗衣服,實在是不關我的事。

轉念再想想,如果內地朋友們真的不愛洗澡,那還真是萬幸,13億人口要是每天都洗澡,那要用掉多少水啊?如果又像美國人一樣早也洗晚也洗,恐怕沒多久連清水都會漲價,連洗澡水都要用配給的!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不可能的任務4 踢走阿湯哥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一盒龍眼乾是有故事的…)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上次回台灣的時候,忘了和老媽在聊什麼,她突然說了一句:「你家的祖先是郭子儀喔!好像是第28代還是18代,我忘了!不過你家真的是郭子儀的後代。」全家就是你家、你家就是郭家,幹嘛到女兒都這個年紀了,才來大爆身世之謎。不過無論老媽記的是對是錯,都讓我莫名的對這位古人產生親切感,有一股想多認識他老人家的衝動。

回澳門上班之後,曾經想到書局去找找和郭子儀有關的書,古有云:「書到用時方恨少」,怎料澳門不但書少,連書局都找不到!問同事都是去哪裡買書,他們說都是過了海關到珠海去買…唉~此刻不禁抬頭遙望東北方海面上,想到台北24小時不打烊的誠品書局,一時之間、悲從中來…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下午三點半,到郵局洽公的小文一進辦公室,就為每個人送上一杯珍珠奶茶。「喝茶啊!喝茶啊!」一杯正確的奶茶出現在一個正確的時刻,冰涼涼的奶茶才剛到手,我這個號稱難得想家的遊子,心裡突然冒出一陣酸,竟然鼻頭就紅了起來!想起以前待過的公司,不管辦公室是在遙遠的關渡或是熱鬧的東區,下半場的重頭戲都是「下午茶」!一個一個盯著menu、皺著眉頭的臉孔,不斷的出現在我的腦海裡,真的真的好想念老同事們啊!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海叫做滬,所以上海的股市叫做滬市。
深圳就叫深,所以深圳的股市叫做深市。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廣新聞2008/06/09)泰國某個村莊,星期天發生一起怪案,一名四十多歲的男子,可能是和一隻眼鏡蛇互咬,結果雙雙死亡,但是男子的下體卻發現一個還戴著的保險套,警方對這個場景,感到相當費解。

警方表示,這名男子和這隻眼鏡蛇的屍體被發現時,眼鏡蛇牢牢地纏在這名男子的右手上,男子的右手和臉頰,都被咬了好幾口,但是這隻蛇也被男子回咬了好幾口,甚至男子的牙齒上,還殘留有許多蛇肉,男子被眼鏡蛇咬了之後,當然過了沒多久就毒發身亡,但是連眼鏡蛇也被男子咬死,可見當時這場人蛇大戰應該是相當激烈。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源:蘋果日報)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早進公司,登入MSN沒多久,愛咪就敲我:「我告訴你喔~」哎喲!好八卦的開場白喔~勾得人家心癢癢,好死相,有什麼話快說快說!

「我今天坐捷運,看到有人在看妳的第一本書,而且連搭手扶梯也一直在看,是個女生上班族。」天啊! 大港的目屎險險流落來。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這是一個我很討厭的人鬧的笑話,所以我就不客氣了!

有位四十五歲的大叔只會講台語、國語和一口標準的台灣國語。他的英文還有待加強,不過因為後台很強,還是進了本公司。大叔也算是有志氣,儘管是靠後台進來,卻有決心要靠實力待下去,而要在敝公司安身立命,英文是必要的工具之一,因此大叔就很認份的開始加強英文。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延續上一個話題,又讓我想到了一件往事。

弟弟去年五月五日退伍。我會把日期記得那麼清楚,是因為它就是個陽曆的端午節,想忘也忘不了,只是記得清楚的東西也不見得重要,這裡想說的是五月七日的事情。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