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跨年的福,公司休息一天,明天要去新加坡,早上八點的飛機從香港出發。香港、沒錯!從澳門出國幾乎都是到香港搭飛機,不然會轉機轉到暈機。如果以澳門宿舍當起點的話,到香港搭早上八點的飛機,我大概凌晨三點就要出發…凌晨三點!這種時辰只適合在愚人節出現吧!

所以公司決定讓我提前一天到香港,所以在新加坡之前,我又被擠進「香港宿舍一夜遊」的行程。到澳門已經一個星期,我只知道公司到宿舍、宿舍到公司這條路線,明天就會多知道一條到香港宿舍的路線…

去香港之前,還是先進了一趟辦公室,不過是用進網咖的情緒來的,非常輕鬆鬆鬆鬆!在
海倫(←請點)的部落格上,看到那天上飛機前的照片,怎麼差那麼多?照片裡的我看起來炯炯有神,才不過幾天,就變成現在這樣頭髮凌亂、兩眼渙散,而且肚子很餓…在這裡吃東西不太正常,常常都用麵包打發,不過這樣也好,正好把離開台灣之前囤積的肥肉清一清。

離開台灣之前,我還做了另一件事情。在請大家改口叫我森森之後,不管是時運巧合還是真的會開運,在工作上真的越來越順利。所以現在只要一被叫「森森」,就如同有「上身」的功效,覺得自己無時無刻不被祝福著。

啊可是到國外工作,大家都叫英文名字了捏,以後誰來幫我上身?

英文名字也有差嗎?想到以前聽來的一些小故事:台積電的英文縮寫,一定要是小寫 tsmc,因為小寫的 t 才有出頭、7-11的商標,最後一個字母也是小寫 n,還有宏碁也是 acer ,因為小寫的 a比較圓潤…這樣說來,好像是有那麼一回事。

不管啦!先去問問阿姨再說,還直接送上自己的英文名字去做測試。給回來的答案竟然是:那個英文名字非常不適合我,對我沒有什麼幫助,就連直接拿「森森」音譯成「Sensen」也不妥當。

瞎密!沒問就算了,現在既然問到了,那老娘要找個有幫助的名字出來才行,陸陸續續送出了自己喜歡的英文名字,又被打回票!連朋友都被拖下水,亮晶晶和咚咚以後要給女兒的名字,也都被我逼著交出來候選,結果通通都不適合我!

我查遍各大嬰兒命名網站,除了國中英文課本第一課認識的Mary和Sue之外,各種合理的英文名字都送出去(不合理的David、Tom、Henry當然是不能送),將近兩百個名字通通被打回票!讓我心灰意冷到自暴自棄,心想叫「Noname」無名、「Norman」不是人,或者是因應命中缺木,直接叫「Woody」就算了…

終於在交出最後一批名單之後,傳來一個好消息,有一個名字會帶財又能旺人際,非常適合我。這名字是我在網站上找到的,是來自東歐的名字,當初會選它,純粹只是對它的發音有好感…應該說是有喜感,沒想到會中選,只能說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這樣的巧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但也只能滿心歡喜地接受…我的英文名字叫做「Ania」。唸一唸,不就是「阿娘」嘛~是啦!就是阿娘!

(寫這麼多,不過就是要多打一次書!)

到澳門一個星期,現在大家都是這樣叫我。這個名字能不能繼續為我帶來好運,還不知道,但是無論如何,它肯定會讓我每天都很開心,畢竟老外看到我,都要叫我「阿娘」耶~嘿嘿~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