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見恨晚之魂飛五重天五星級「飛比捲
←請按這裡

「另狗」就是日文發音的蘋果,從小我們就是「另狗、另狗」這樣叫著二表妹,哪知道她的親生姊姊把它寫成「另狗」,那我也從善如流,就用另狗來曝光她吧!

另狗除了是我的表妹之外,還是五星級飯店的甜點主廚,國小三年級就會能從廚房裡端出自己做的蚵仔煎,虛長兩歲的表姊我,當時連蚵仔煎是哪幾種東西組成的都不知道,只能目瞪口呆地負責吃!

還不只蚵仔煎,另狗下廚幾乎是小時候家庭聚餐的餘興節目,大家一起看電視,另狗就會默默端出一盤又一盤的好菜,總是好吃的讓我魂飛五重天。

另狗正式當了廚師之後,我們都一直很期待她能自己開業,畢竟那天才級的十根手指,保證是讓生意搶搶滾的金手指。哪知道等了這麼些年,她老大竟然選在我到了澳門工作之後,才開發出這可愛的飛比捲,裡面還有我最愛吃的氣死耶,啊~讓我經不住地大喊「靠!這不是相見恨晚是什麼?」

靠歸靠,自己的表妹還是要自己挺!在這裡請大家多多支持熟女創業,更何況另狗的手藝可以割舌頭掛保證,有買有賺到啦!

這時候來個話鋒一轉,忍不住加料說一下,現在台灣景氣差,另狗創業是辛苦起步,只能從小規模做起,而我看著在台灣和澳門辛苦打拼的台灣人,真的…好像大罵一句「他媽的!」

這段時間常常在東南亞各地飛來飛去,見識到全球各國的熱錢怎麼流進中國大陸,因為流得又多又快,很多錢都滿出來,就直接滿到周圍的國家和城市。香港、澳門、新加坡、越南、印尼,各地的機場一個比一個漂亮,大樓越蓋越高、越來越新。澳門的賭場已經多到數不清,還有新的賭場正在趕工中。每次我經過那塊工地,就不由得嘆口氣,然後在心裡罵一聲「總統好」!那麼多的錢,寶島不但沒分到一塊餅還每況愈下,大家都被生活壓力磨得好累好累。我想到這些就覺得好心疼…

不過話鋒又要一轉!

我在澳門工作,看著兩岸四地的同事,每次有任務交辦下來,內地人第一時間都是問「為什麼要我做?」內地的草莓可不比台灣少啊!而吃盡苦頭的台灣人在異鄉,則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不管是要加班、要跑業務、要應酬、要出差,不但全都辦到還送上額外的撒密死,吃過苦和沒吃過苦的人,真的還是差很多的!這還得感謝我們的大家長,用盡全力讓台灣空轉八年,才能讓大家打斷手骨顛倒勇!

最後話鋒還要再轉一次!

這次是要轉過來請台灣人加加油。儘管草莓族不少,但是K到會很痛的芭樂還是很多。以前常常有人誇我靠自己就把英文練得這麼好……………個屁啊!在辦公室裡坐在我旁邊的內地人Scully,大學主修英文、研究所讀法律,靠自修拿到中國最高的八級英文檢定,講起英文溜得像老外。月初和我一起出差的Wendy是馬來西亞人,會講普通話、英語、馬來語、廣東話、福建話,拎起包包就到礦區和工人一起混兩個月。來到澳門快滿月,這些人真是讓我開了眼也繃緊了神經,不繼續咬牙進步怎麼行啊?大家一起加油啊,台灣人真的很可愛,努力下去,我們一定會得到合理的對待。

記得買飛比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