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na上個週末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她到香港出差,想順道到澳門來看看我。太好了,我的室友正好也出差,超大的宿舍只有我一個人住,有Nana來作伴,晚上睡覺就不怕啦!

不只晚上睡覺不怕,
Nana還幫我買了卸妝乳、裝上了浴簾、換下了門鎖,整個宿舍變得更像家了。卸妝乳買的是美容專家牛爾強力推薦的F牌,Nana還詳細介紹它無色無味無添加劑的特色;拉上浴簾來洗澡,再也不必擔心浴室濕答答,洗過澡之後,整間浴室和我一樣乾淨清爽,開心得讓我差點用蓮花步跳出浴室。

至於換門鎖,那更是功德無量。上個星期天,難得有時間待在家裡,我自己在家掃地拖地,把不知道已經累積多久的灰塵通通清除掉。清掃完之後,看到整個家都亮了起來,興奮過頭以致於忘記房門鎖壞了這件事,「碰」的一聲關上房門,就把自己關在房外了…撞了老半天也撞不開,不得已請來鎖匠,他老兄拿塑膠片「唰」一下就跟我要走一百塊葡幣,乘以四算一算,靠!400多元台幣!

鎖匠收了錢還得意得跟我說,何不直接換個好鎖呢?連工帶料也是一百元葡幣啊!

吼~那你為什麼不在拿出塑膠片之前告訴我?要再賺老娘這一百塊錢,你等著吧你!

可是不甘心花這一百塊的結果,就是每天都提心吊膽,一直很怕自己又一個不小心鎖上門,甚至神經質到怕有怪風來吹動門板…

現在不必怕啦!門板上扎扎實實地換上一個全新的小巧的可愛的古銅色的喇叭鎖,兩邊的鎖頭都可以輕輕鬆鬆做180度的旋轉,鎖扣壓下去之後還是能靈巧的彈跳出來。這個小小的喇叭鎖,讓大門板跳脫危險機關的身份,終於恢復成為一個普通的房門,讓我無憂無慮地來去房間和客廳之間,享有絕對的自由和絕對的隱私,太完美了!太完美了!這都要感謝Nana,買鎖換鎖全部一手包辦,一樣連工帶料,只花了47元!澳門陳先生(鎖匠姓陳),您看到了沒有?

Nana在澳門的第二天,我工作到11點才到家,她已經在客廳看電視休息。我洗澡之後,我們一起在客廳閒聊,她玩了兩天已經變成澳門通,一直跟我介紹澳門哪裡好玩、哪裡好吃,還到了媽祖廟去幫我拜拜祈福…Nana說了些什麼我記不太清楚,不過能這樣懶散地坐在沙發上聊天,感覺非常好,整個宿舍都溫暖了起來!

Nana來玩了兩天,我完全沒有招待她,整個放牛吃草,她非但不介意,還替我做了那麼多的事情,讓宿舍不再只是宿舍,開始有了家的樣子,逐漸有了些溫度,她根本是老天爺派來的天使啊!

Nana離開澳門之前,還特地提了豆花到我的辦公室,一次五碗,不但給我吃也給我的同事吃,讓我吃到澳門的特產,還連帶照顧到我的同事,真的是太貼心了!吃下這碗豆花,戰鬥力大幅提昇,澳門的日子應該會越來越好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