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律師會這樣英雄氣短,是因為說要保護他的女人可不是只負責倒酒而已,大家舉杯的時候,我也是跟著乾,完全沒有打折扣。喝酒之後還斟酒,杯杯都是非常體貼的七分滿,也完全沒有亂了分寸。

大家一起吃飯聊天,李先生英語說得不錯,可以直接跟老外溝通,除非講到比較古怪的字眼,李先生都不需要我幫忙,我也就樂的輕鬆。這天吃飯的場面非常熱絡,李先生興致一來,講了好幾個和酒有關的笑話。

我記得其中一個笑話是這樣的:「中國人愛喝酒又愛躲酒,有三個中國人為了躲酒,都自稱酒量很差。於是第一個中國人就說了:『我只要喝一小口酒就醉了!』第二個中國人就說:『你還能喝呢!我只要聞到酒氣就醉了!』第二個人話還沒講完,第三個中國人就大叫:『拜託你們別再說了,我光是聽到酒這個字就醉了!』呵呵!來!Ania,你幫我翻譯一下。」靠!這麼長的故事,等我翻完,場子也全冷掉了吧!但是有什麼辦法,我存在的作用不就是翻譯嗎?只好又硬著頭皮幹了!

為了怕場子冷掉,我對著白人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是:「他剛剛講一個笑話給你聽…」這句話包含著一個強大的暗示,就是「等一下你最好給恁祖媽笑出來,不然別怪我在桌子底下偷捏你!」律師果然不愧是律師,非常精準地接到這個暗示,當我wine啊、liquor啊、spirit啊全部拿出來亂講一通之後,律師們通通放聲大笑,乖!

蔡經理之前已經耳聞到敝老闆質疑我的基礎,現在看大家笑得這麼開心,趁亂趕緊問了李先生一句:「律師笑得這麼開心,那表示翻譯得還不錯嘛!」李先生回答:「很好,翻得非常好!」大夥兒笑得開心,又是一次乾杯!

我們喝酒都是用小酒杯,趙副總突然提起桌上的大茶杯說:「以前為了五千塊的生意,這麼大杯的紹興,我也喝。現在,給我一億,我都不喝。」原來強人的地位也是拿命拼出來的,也只有拼過命的人才有資格耍「給一億都不喝」這種氣魄吧!

酒過三巡,下酒菜已經不夠了,我又去櫃臺多點了二道菜,回來打開第二瓶「醉鬼」的時候,趙副總又說話了:「我上次被這個小丫頭騙了!她跟我說不會喝酒,我還以為她真的不會喝,沒想到這麼能喝。」

我哪敢騙人啊!講這話真是嚇人耶!您老叫我小丫頭才是騙人吧!「我沒騙您啊!我的酒量在二個月前是真的不行,全都是這段時間被蔡經理抓起來特訓的成果!」我把蔡經理拖下水,趙副總立刻轉過頭去對他說:「你可以把小丫頭的酒量訓練得這麼好,真是了不起啊!我明天要給敝老闆寫報告,把你這個小丫頭申請到我們部門來,以後咱二個部門的員工要輪替,你替我訓練員工好不好啊?」

李先生坐在旁邊,開始講了一個順口遛:

一口全喝光,這樣的幹部要到黨中央;
一口見了底,這樣的幹部要抓緊;
一口喝一半,這樣的幹部要再鍛練;
能喝八兩喝一斤,這樣的幹部黨放心;
能喝一斤喝八兩,對不起人民對不起黨;
能喝白酒喝啤酒,這樣的幹部得調走;
能喝啤酒喝飲料,這樣的幹部不能要。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趙副總每個15分鐘就說一次要回家寫報告。人心就是這個有趣,只要有人搶著要,就算是一顆爛芭樂也會突然變成寶貝。最後趙副總看時間晚了就先起身告辭,轉身之前還對著蔡經理喊一聲:「我是當真的!我一定要寫報告把小丫頭調過來。」蔡經理臉上的笑容已經整個僵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