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結束之後,蔡經理為了盡地主之誼,帶著一群人到手信店去買名產,每個人都帶上了四大盒的杏仁餅。說真的,澳門的名產很多,不過我覺得只有杏仁餅值得買,而且買原味和粗鹽的二種口味就好,其他的當場試吃過就可以。

紀念品買好了,接著送律師們回飯店,新加坡律師又請蔡經理到房間開會,當然我也要跟著去翻譯。會議結束之後,等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宿舍房間時,已經是凌晨12點半!

感覺骨頭全都散了,可是還不能鬆懈下來。律師們明天要回家,得要一早從澳門搭渡輪直接到香港機場去轉機。這種渡輪會直接行駛到機場禁區,因此Chech in的過程和搭飛機差不多,必須提前二個小時買票。媽的,我哪敢叫律師們大清早去碼頭買票?當然是自己清早七點半先去買啊!

算算扣掉晚上洗澡和早上穿衣服的程序,睡覺時間只剩下五個半小時,要命喔!動作不快一點不行,正準備跨進浴室的時候,手機突然響了起來!靠!這個晚了,誰啊?電話一接起來,竟然是剛剛才和我分開的律師們。


「Ania,我們明天放假,不想太早睡覺,哪裡有比較熱鬧的Pub可以去呢?」律師們開心地提出問題。爺爺們,你們可以放假,可是我明天還要起早工作啊!我哪知道有什麼夜店可以玩,我家旁邊就是澳門著名的夜店街,我來了三個多月還沒有時間接近那條街啊!

震耳欲聾的吶喊全部只能吼在心裡,嘴巴還是要乖巧地回答:「我不太清楚耶!你等我一下,我打電話問問蔡經理。」我趕緊撥了蔡經理的電話,竟然沒人接!永遠應召的蔡經理,這時候跑哪裡去啦?現在只好等蔡經理看到未接來電之後,自己回電話過來,於是我又回撥電話給律師們,幸好他們也算機靈,自己先隨便找個酒吧坐下來,等到蔡經理推薦好地方再續攤。

我已經沒時間睡覺了,還要坐著傻等嗎?實在是很不甘願,於是我把電話放在浴室門口,開著浴室門就動手洗澡,水龍頭對著我的頭髮嘩啦嘩啦地沖,我的耳朵也努力撐開聽,果然到了潤髮之後的那道沖水的程序時,電話響了!我立刻拉開浴簾衝出去,正是蔡經理回電話。

「經理,律師要去夜店玩!」
「夜店?那一種夜店?按摩、喝酒還是唱歌?要單純的還是要有女生陪?」

澳門果真他媽的是男人的天堂,但是我哪知道他們想上天堂還是下地獄?只好掛上蔡經理的電話再打回去給律師問清楚。我人站在浴室門外,手裡握著手機,頭上身上的水像是洩洪一樣全部流到地上,實在是有夠淒涼,用濕漉漉的指頭去按號碼,看著水滴滲入按鍵縫裡,也來不及心疼了啦!

這次總算講好,律師們想去唱卡拉OK,因為白人律師還沒唱過K,所以要帶他去見見世面。我又打了電話給蔡經理,傳達這明確的指令,蔡經理說:「給我幾分鐘聯絡一下,我馬上回電話給你。」幾分鐘是吧?應該夠我把頭髮沖乾淨了吧!

超音速地結束洗澡這件事,蔡經理的電話又來了:「我聯絡好了,妳請他們到贏皇酒店的八樓,找一個叫『桐桐』的媽媽桑,包廂已經安排好了。」我再撥手機把這些話全都轉告給律師。

「找『桐桐』?」唐律師來澳門三天,總算開口說了一句普通話。
「對,找『桐桐』。」
「桐桐?」
「沒錯,桐桐。」我們像鸚鵡般的桐來桐去。
「去贏皇酒店?」
「對,八樓,是卡拉OK,有房間。」

講到這裡還不算任務完成,接著我又在電話裡指示計程車司機怎麼到贏皇酒店,然後又在電話裡告訴酒店的bellboy帶領律師們上八樓,一直到大爺們進了電梯,我的手機才得以安息,而螢幕上顯示的時間已經是凌晨二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