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初答應徐總回台北公司上班,徐總的附帶條件是「要等我找到人來接手,所以至少二個月」。二個月!?花兩個月的時間來交接,徐總是假設我的效率太差還是工作太多?他看著我的咪咪眼被嚇到張開,於是改口說:「那一個月後你先回台北報到,等到我找到人之後,再回澳門交接。」這還可以接受...

回到座位上之後,我立即打開行事曆,算算自己哪一天可以回到母親的懷抱。行事曆上原本就排定十月底到坦桑尼亞出差,看來完成這趟任務之後,我就可以爽歪歪回台灣了...真有那麼爽嗎?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有一絲不安,總覺得事情不可能如想像中一樣順利...這對神經大條的我來說,是一個很罕見的現象...

果然,不去這一趟坦桑尼亞,還真不知道自己的八字有多硬...

本來這一趟坦桑尼亞,我是不必去的...靠...但因為帶頭籌備的主管所作出來的出差計畫是:六人去十天,人人都坐商務艙和住五星酒店,加上吃飯和陸上交通,總經費高達四萬美元!US$40,000!徐總看到報表差點沒有爆血管,立刻大筆一揮,六人砍到四人、商務艙改成經濟艙、五星酒店改成商務酒店,經費一下子降到美金二萬八,再加派一個老姑娘、也就是我,去看著這筆錢怎麼花出去。現在想起來,這趟任務真的是徹底失敗...

這次出門的目的是帶中國的鑽石開採專家去礦區考察。雖然只是第二次到坦桑尼亞,但是走的路線和第一次一模一樣,也可以算是熟門熟路,不過身上帶著那麼大筆現金,想到折合台幣已經破了我的年薪,禁不住腳底發冷。一進到達姆薩蘭市的機場,先兌換坦國先令,US$1.00=TZS1,100.00,隨便先換個一千美元應付吃飯的需求,錢包裡就塞進了一百一十萬先令,紅錢包已經踵得像磚塊。隨著包包裡的紙鈔數量不斷增加,我的大條神經總算是有點反應了,一進飯店,我就點了一萬美金交給另一位同事提米保管,算是做一點分擔風險的工作。

儘管風險已經分擔出去,在坦桑尼亞的十天,我的雙手、雙眼幾乎沒有離開過我的包包,連洗澡都帶進浴室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