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同事聊天,突然想到「我這輩子還沒買過相機!」我不太愛拍照,所以買相機的慾望很低,身邊很多事情都是過了就算了,反正死了之後,能帶走的也只是回憶。。。是買相機和死有什麼關係?

幸好身邊愛拍照的人很多,其中一人就是前香港同事Janette,也多歸有她,和我去了最後一趟汶萊出差,才能留下這些照片,也為上一個工作,做一點點記錄。

Brunei.JPG

這是從飯店看下去的汶萊街景,只有那個圓圓的屋頂可以證明這裡不是青年公園。

  Pizza party.JPG

出差的工作內容之一,就是每天晚上都要為大家點菜,那天我們六個人想吃輕食,想說吃個比薩好了,結果碰到一個英文不太好的飯店女服務生,我們嘟了很久,我要點六片比薩,一人一片(one piece for each),她也跟我說披薩剛好可以配飲料,就是一個套餐(one set for each),結果上菜的時候,我幻想中的「六片」比薩卻變成「六張」比薩,看~就說英文的單位不清楚,遲早會出問題,果然出問題了吧!幸好同事都是好人,大家立刻把輕食的fu轉成重食,還是把比薩嗑光了,飲料也吸乾了!


pool.JPG

這是飯店的游泳池,大家為了公事出差也無福享受,只能拍照做紀念。

working.JPG

同事在窗外拍照的時候,我沒能加入,因為等一下有午餐會議,我必須先看資料,不然翻不出來會很糗,Janette說拍一張我在工作的樣子,可以給老闆看。。。

working2.JPG

老外來了就要開始翻譯。老闆講話的時候,客戶會邊吃邊聽,客戶講話的時候,老闆會邊吃邊聽,我夾在中間要一直聽一直講,根本沒有時間吃。我記得那天老闆吃牛排,客戶點鮭魚排,我喝了一碗蔬菜湯。。。

Stuart Smith.JPG   

這是後來一起吃飯的老外,我也不知道把他們貼出來幹嘛,因為貼老中的照片可能會引起其他人的不爽,不太敢貼。。。這些老外不會看中文部落格,就拿出來賣了吧~

小小的紀錄,算是對外勞的日子,做一點儀式性的交代,禮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