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經常當婚禮暴民,直到上個週末才第一次當婚禮司儀。
以前也主持過表妹的婚禮,但是畢竟賓客都是親人,
自然不會緊張到哪裡去。
這次面對的都是陌生人,還要帶著他們玩遊戲…
我還可以玩那些整人遊戲嗎?

我和新人先提前見面討論,順一下婚禮當天的流程,
 
他們希望這是一場溫馨又輕鬆的婚禮,
 
還希望有機會在台上交換誓言,大喊「我願意」。
 
婚禮沒有牧師到場,所以念證詞的角色,自然是落到司儀身上。
 

我能體會新人的心情,所以聽到他們這麼說,馬上就在心裡盤算, 
要去估狗搜尋結婚誓言到底該念些什麼,
 
畢竟我只記得最後一句的「till death do us apart…
 
在中國人的婚禮上,哪裡能講到「death」啊~除非真的想找death
 

可是我還沒想完,新人又說他們不要正經八百的誓言,
 
而是要Q版誓言
… 

Q
版啊!
我 這人最不Q了,去哪裡生Q版誓言啊~  

上網去查還真的查不到ㄋㄟ… 

總之回家硬著頭皮寫了一些,念給朋友聽,大家的反應都還不錯
… 
把它PO出來,或許將來還有其他朋友用得上
… 

xxx
先生,你願意娶ooo小姐為妻,就算他愛撒嬌、愛耍賴、愛裝小女人,你也會永遠愛她,每個月初一十五主動洗碗,初二十六主動拖地,初三十七看到太太穿性感睡衣就會學狼叫,讓太太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人,你願意嗎? 

ooo
小姐,你願意嫁給xxx先生,就算他愛睡覺、愛擺酷、愛裝大男人,你也會永遠愛他,每個月初一十五大跳豔舞,初二十六一起遛狗,初三十七讓他打遊戲機,多久都不喊停,讓先生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運的男人,你願意嗎? 

到了婚禮當天,也沒有用到這一段,
 
因為婚禮籌備人希望再短一點,所以又很快寫了另一個版本。
 

婚禮當天,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

婚禮籌備人準備得非常周到,不但有各種活動,還有新郎先前錄製的神秘VCR

讓新娘子在台上又哭又笑。

我也不必想太多話來說,只要一直描述現場正在進行的事情,

以前當記者做SNG連線的經驗,活活給它派上用場。

中間還出現一個小小的插曲。

新人準備了16份小禮物要送給來賓,

在婚宴開始之前,將16張紅包隨機貼在不同的椅子底下,

只要摸到紅包的人,就可以上台領獎。

當我請大家開始找紅包的時候,台下真的是一片騷動,

每個人都一直往屁股摸,小朋友摸自己的還不夠,

還跑遍全場,去摸到其他沒有人坐的椅子。

可是~

16張紅包,最後竟然只拿上來五張

事後才知道,因為是隨機亂貼的,有很多張是貼在老人家們的椅子上,

莊嚴的老人家,才不玩這種小孩子的遊戲

新人站在台上,新娘急得眉頭都皺起來了,一直問我「怎麼辦
怎麼辦

我告訴她「沒關係」,抓著麥克風對大家喊


「人客啊~今天新人把禮物帶出來,就不打算帶回去了,現在只出現5張紅包,剩下的11個禮物,我們來玩有獎徵答,大家把禮物通通帶回家。」

然後我們三個人在台上拼命想題目,連「新郎帥不帥?」「新娘美不美?」都問了說。

另一件我覺得很好玩的事情是,新人每次出場的時候,

我都會說「請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新人再次進場!」

這時候大家就一定會鼓掌,不管是正在倒酒、敬酒、講話、夾菜、咀嚼、打小孩,

每個人都會立刻停下來拍手,就像是反射動作一樣。

這樣讓台上的人覺得很有成就感耶~

以後我去參加別人的場子,也要多多拍手,這樣才能賓主盡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