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店仔裡的少爺,就好像一般餐廳裡的服務生,負責帶位、端菜、送毛巾,


唯一不太一樣的工作項目,是「維安」。



維安可不是像電影演的那樣,把鬧事的客人舉起來丟出門外就好了,


他們是天道人事都要管,店門一開就先在門內燒香祭拜關老爺,


再到門口燒金紙,討好各路好兄弟,希望保佑生意興隆。



少爺們在店內要低頭端湯送茶,在店外要和白道、黑道都維持好關係。



有一次店內正是高朋滿座的時候,少爺志哥抓著手機從包廂裡衝出來,


對著我喊:「快關門!快點把門關起來!」


我還傻傻反應不過來,心想著:「人這麼多,幹麻關門?」


平時體態飽滿、動作緩慢的經理,看我愣在原地沒動作,


立刻從高腳椅上跳下來,衝到門口「碰」一聲把鐵門關上!


經理的動作突然變得這麼靈巧,原諒我只想得到這麼形容


好像是被羚羊附身的河馬,看得我有些瞠目結舌!



經理關門之後並沒有離開,就站在門後等著,氣氛有些緊張,


我想還不到問「為什麼要關門」的時候,也就跟著等。


不到十秒鐘,就聽到警車的鳴笛「喔咿喔咿喔咿」,聲音從遠到近又由近至遠,


直到完全聽不見了,經理才又打開大門,


大門一開,凝重的氣氛立即煙消雲散,大家又繼續唱歌喝酒。



原來剛剛志哥抓著手機衝出來,是有「線民」打電話來通風報信,


這家茶店仔的招牌就貼在大門內側,所以大門開開就看到黃底紅字的「金點」二字,


只要關上門,茶店仔馬上變成一個毫不起眼的鐵皮屋,隔絕出內、外二個世界。


少爺們的線民是怎麼來的?哪裡來的?我不知道、也不敢知道!


畢竟電影裡面都有演,知道太多的人容易被滅口,反正他喊關門我就關門,


每個月總有個一兩次,除了第一次比較緊張之外,之後我也能從容不迫了。



而在黑道的部分


因為我是屬於白道,少爺們會以保護小妹妹的心態,刻意不在我面前講太多。



我大概知道他們有資深少爺和資淺少爺,從外表上可以稍微看得出來,


越資深的少爺,電棒捲的頭髮越捲、白布鞋越白、格子上衣越花,


資淺的少爺往往頭髮沒那麼捲,只穿單色的T恤,而且比較喜歡穿拖鞋。



我沒遇到黑道火拼或是攜械砸場的情節,只有那麼一次,資淺少爺阿輝上班遲到,


九點多才鼻青臉腫地出現,傷口清洗過了但顯然沒讓醫生包紮,


整個下唇都腫起來,還有擦不掉的血漬。


大家都問怎麼了,他看起來有口難言,只是搖搖頭倒了一小杯酒,


還得小心避開下唇的那一排傷口,才把那口酒一飲而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