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剛到兒童美語報到,下午二點才上課,可是外籍老師看起來已經很累很累...

我問他,為什麼看起來這麼累?

他立刻連珠炮得回答:「哦~幼稚園下個星期有畢業典禮,家長都會來,小朋友必須上台表演英文話劇,他們必須表現得很好才行,已經彩排了很久,可是還是有人記不住台詞,我好想對他們大叫!壓力真的好大!」



咦?不過就是小朋友和家長、不過就是一場畢業典禮、壓力有這麼大嗎?

我心裡想著,這位老師您是沒在其他地方上班過吧...股市大跌才叫有壓力、千萬元的生意談不攏才叫有壓力、拉保險沒業務才叫有壓力...稿子寫不出來才叫有壓力、節目快要開天窗才叫有壓力、老闆拍桌子吹鬍鬚才叫有壓力...



教小朋友英文!有什麼壓力這麼大嗎?有必要弄到兩頰消瘦黑眼圈嗎?

拜託喔~這位老師~成熟點好嗎~



原來......我才應該拜託自己成熟點......



這個星期,我班上的小朋友要小考加大考!



考試之前,我設計了一大堆遊戲,讓小朋友鬼吼鬼叫、唱歌跳舞,

所有學過的東西,就算背不出來也要他們唱得出來!

可是還是有那麼兩三個比較慢熱的孩子,一直沒辦法進入狀況......



要他們接力比賽從A 寫到Z,中間就是會出現「ABCDEFGHIJK"IW"NQ......」

小寫也有這樣「abcdefghijkl"qd"opqr......」



我笑笑用紅筆圈出錯誤,可是內心已經瘋狂大喊:「孩子們!馬上就要考試了!你們到底在幹什麼!」



還有ABCD這些字母後面都會跟著一個單字,一起串成童謠,可以朗朗上口。

舉例:

A~A~an apple~

B~B~a boy~

C~C~a cat~

D~D~a dog~

E~E~an egg~ ......



有一個孩子不知道為什麼,超愛「報紙」(newapaper~)!

我指著手中的圖片,誇張得把音調拉高、把眼睛撐大,問他:「D~D~......」

這孩子也睜大眼睛看著我,跟著我的嘴型回答:「D~D~......」

我再用力戳著圖片上那隻狗提醒他:「a......」

他的表情是「恍然大悟」,立刻很開心的大喊:「a newapaper!」

接著不管是「M~M~」「K~K~」還是「T~T~」,回答永遠都是「很開心的『newapaper!』」

看到孩子這麼快樂得答錯每一個問題,

我再次在心中崩潰吶喊「孩子!馬上就要考試了!你到底在幹什麼!」



我開始緊張起來,如果孩子成績不好,我怎麼面對補習班和家長?

爸媽可是用白花花的鈔票把孩子送進補習班,都是焚膏繼晷的辛苦錢啊!

更可怕的是,如果爸媽不爽成績太差,跑來罵我怎麼辦?

孩子們每個星期三天、每天二個小時在這邊跟我廝混,該學的沒學會哪成?

他們學英文的路還有漫漫十幾年要走,總不能在起跑點就摔跤了吧!

還有花錢請我當老師的補習班......那麼多年的招牌,我也不敢拿來砸!



於是考試之前,我先把小朋友抓起來測驗,學習不理想的就留下來課後加強輔導。

還在聯絡簿上寫滿紅紅的一大篇,請爸媽在家協助孩子複習。

一直到外籍老師發考卷的時候,我都還在擔心其中幾個孩子會不會過關......

居然......胃就給它燒燒得痛起來了!



考試結束~所有的小朋友都過關!

我覺得肩頭一鬆,整個人都輕鬆起來,總算是把「壓力」卸下來了......



嘿啦~笑人笑自己啦~現世報比打雷還要準啦~自己想不透還怪人家想太多啦~



原來喔~壓力不分貧富貴賤男女親疏,只要能爬進人的心裡,它就是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