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在美國...第四天了...

被公司派出來採訪紐奧良的災民

這是出差,不是出遊...不過我還是秉持著「不會寫遊記」的精神,

(不會:不是意願上的不會,而是能力上的不會。)

就用我這幾天的msn暱稱,來抒發抒發…



「9月2日:老娘明天下午要去美國災區了...別問了...我忙...按」

「9月3日:老娘要去看美國的月亮到底是不是比較圓…再見了…中秋」

「9月4日:經過24小時的黑夜,我到休士頓了!」

「9月5日:免洗襪+布鞋+36小時=國中之後就沒聞過的惡臭…」

「9月6日:越來美國越討厭」

「9月7日:攝影師走了,開始吃自己…」



時間回到9月2日…

電視台都碼這樣,發生大事的時候,就要派記者衝到案發現場。不過主管決定要派誰去,絕對不會考慮到誰身體健不健康、誰的爸媽身體健不健康、孩子有沒有人帶、老公有沒有跟人家跑、小狗會不會沒飯吃、信用卡繳費會不會過期、汽油漲價前來不來得及加油、新聞內容懂不懂、到底還是不是記者…



重點只問一句「你有沒有美簽?」

我…我…我…有另一個秉持的精神,就是「不能說謊,只能選擇不說」

老闆站在面前問了,我能『選擇不說』嗎?只好唯唯諾諾的點頭了!



哇啊啊~嗚嗚嗚~

人家的美簽,是上次為了採訪九一一週年紀念活動辦的,2002年辦的耶!

哇啊啊~嗚嗚嗚~

為什麼美簽一次五年,為什麼第一次覺得五年太長?

哇啊啊~嗚嗚嗚~

人家就是不喜歡採訪,才請調到別的單位,可不可以不要去啊?



哀哀叫的力量抵不過一張美簽,別人都沒有美簽,只有我有…

結果還是包袱款款、隔天晚上九點到中正機場集合。



蛤?可以出差到美國,很爽…

蛤?可以去採訪重大事件,很棒…

蛤?要懂得珍惜機會,別再抱怨了…



別~別~別再安慰我了…

我款了包袱,我上了飛機,我到了美國,我做了新聞,我正要前進災區…

大家有機會可以玩玩看,晚上從台北出發,到洛杉磯轉機到休士頓,

哇勒不是蓋的!可以經過整整24小時的夜晚,然後才看到休士頓的陽光。

還可以玩穿免洗襪、穿布鞋,穿上整整36小時,不要脫鞋也不要洗澡。

如法泡製之後,脫下鞋子的那一剎那,腳皮傳出來的刺鼻惡臭直衝腦門,

保證馬上有坐上時光隧道回到國中的感動…

為什麼是國中?因為國中畢業之後,我的腳丫子就不曾再出現過這種味道…

理由是國中畢業後我就不穿襪子了…



Anyway…

我還在美國休士頓,完全「與台隔絕」,根本不知道家裡發生什麼事。

今天打開電腦上線,看到老公的msn暱稱是

「老婆到美國,丈母娘打電話問女婿飛了沒?」

微~親愛的媽媽啊~你是在問女兒飛了沒?還是女婿飛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