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吼~

真的有必要這樣留我嗎?

真的有必要讓我離不開美國嗎?

真的有必要大事一條接一條嗎?

真的有必要人留完了換天留嗎?



我跑完了卡崔娜風災~

準備回台灣當天的凌晨一點半,我已經擺平在床上…

突然接到台北老闆打來的電話...我這輩子第一次像連續劇演的做惡夢一樣,

從床上直直彈起來,還來不及尖叫,只能回答「是是是...」

都是因為老闆說「有慈善發放,多留三天~」



好~我留~我從休士頓跑到達拉斯,搭車五個小時!

我一路睡覺,越睡越沈重、越睡越想睡,到達目的地的時候,

「我感冒了!」

這句話一說出口不得了,每個人都拿出私家珍藏的感冒秘方。

Tyleno、Day n night、有機茶、蜂膠、中藥粉...

其實我對阿斯匹靈過敏,吃了兩隻眼袋會腫得像銅鑼燒,

美國藥很多都有阿斯匹靈,當然最好是不要亂吃。

但是我不想隔天病厭厭得工作,算算反正是晚上吃藥,過敏發作的時候我正在睡覺,

也不管出門媽媽有交代,來什麼就吃什麼!



我就靠著各路成藥和維他命撐著臭皮囊工作,

原本三天的慈善發放縮短成兩天,

正在高興可以提早結束的時候,

竟然又來一個「莉塔颶風」,而且是直撲休士頓!

令堂ㄌㄟ~

到底是我瘋了還是天瘋了!

下雨天就是留客天耶~老天爺有必要搞一個五級颶風嗎?

五級~五級有多屌?

講給大家知道一下,美國氣象史上只有四個五級颶風登陸過!



這下氣得小姐我當場變身當老娘,

硬要看看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

有人隔天要開車回休士頓,又是五個小時~

老闆說要有人去stand by,老娘第一個報名!

風往哪裡吹,老娘就偏他媽的要往哪裡跑~



二輛12人座的箱型車準備上路,我搭的那輛車,加上駕駛總共只有四個人~

休士頓市長已經宣布市中心的居民要全部撤離,

我們怕到時候休士頓宣布人員只進不出,所以大清早六點就出發,

在高速公路走了50公里之後,打電話給另一輛車,

他們說是準備出發,正在加油~

就差了這50公里,高速公路就宣布封閉,他們只好折返,繼續留在達拉斯…



四個人一上車,各佔一「條」椅子就開始睡覺,

我們先走45號高速公路,走了三分之一,路又封起來了,

剛好一大群警察站在交流道邊的加油站,等著我們去問路…

德州警察說改走75號公路,可以「all the way to Houston」,

all the way到屁啦!走一走75號公路竟然不見了,南向突然變成東向,

還好經過一間大教堂,駕駛進去找牧師畫地圖,

我進去找廁所,拉個屎、撒泡尿,留下紀念繼續上路。



看過「慧星撞地球」吧!電影裡面演的大家開車逃難又走不了的畫面,

我真的在德州「親目珠」看到…

睡到第二回合的我被攝影師挖起來,

眼屎都還來不及擦,就先對著攝影機嘰嘰哇哇說新聞,

沿途轎車拉小車、轎車拉小船、轎車拉拖車、

休旅車拉行李、休旅車拉鐵籠、鐵籠裡面裝滿馬,什麼花樣都有。

高速公路加上旁邊的平面道路,往北的方向算一算一共有八個車道,

全部塞得滿滿的…

氣溫至少有攝氏37度,大太陽曬在車頂上,車子閃閃發亮都已經快冒煙,

我們的方向往南,直直往車潮的尾巴看過去,根本看不到盡頭…



原本5個小時的車程,開了20小時也開不到,

有人卡在車陣裡沒油了,就算打電話求救,人家也不知道要怎麼救,

也有人怕車子沒油,乾脆熄火下車用推的,還可以邊推邊講電話,

速度也和旁邊開車的一樣快!當地華人說,住了20年,也沒看過這個樣。



加油站像在開轟趴,所有的車子都擠在一起搶加油。

也有一些加油站是空無一人,倒不是他們的油比較貴、沒人買,

根本就是賣光光,老闆直接關門也逃難去。



好不容易花了七個小時,終於到了休士頓辦公室,

人都走光光了,只剩下山雨欲來的寧靜。

到底會不會淹水不知道、屋頂會不會吹跑不知道~

只知道颶風之後停水停電一個星期幾乎是肯定的,



再說一次,休士頓攝氏37度的高溫,停電沒冷氣是要怎麼過,

準備好短袖和拖鞋~Bring it on!隔壁母親的你有種來、老娘就有種拼!

辦公室的冰櫃裡面還有一大堆食物,

我們決定停電之後,會融化的食物要先吃、慢慢才會發霉爛掉的食物晚點吃,

所以颶風過後的第一餐,應該就是冰棒加優酪乳!



還有一天颶風才登陸,就利用時間拼命喝水、讓每個細胞都吸得飽飽的,

要死也要當飽鬼!

廁所裡面八個大水桶裝滿水,活像在夜市擺攤子撈金魚!

趁現在先洗澡、洗頭、洗衣服,再躲進棉被裡面,避免水分快速蒸發!

在台灣的颱風我見多了;面對連一輩子住德州的德州佬都沒見過的大颶風,

我還有另一個選擇,就是直接給它睡過去~哼!





至於什麼時候回台灣,老娘的機票是訂在星期天啦~

不過又說,颶風過後一個星期,加油站才會有油賣!

到時候有沒有能發動的車子送我到機場?

那也只有問那個瘋瘋癲癲的老天爺才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