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啊~婚禮當天,新娘越輕鬆,將來就越好命!

我心裡想「婚禮精彩」不過是一天,「將來好命」才是一輩子的事。

所以那一天我什麼都沒準備、也什麼都不管,只願意負責癡笑和照相。



當餐廳經理來通知新娘出場的時候,我和老公等在門口,

就聽到日本歌手安室奈美惠大聲唱著:「Can you celebrate~Can you celebrate tonight~」

呵呵~老同學偉立準備的CD呢~不然憑我的音樂水平,可挑不出這種雅俗共賞的婚禮音樂。

我本來跟老公說,進場的時候,就播放「戲鳳」~我們兩個一路演進去好了!

不過戲裡有一個大牛,要對著新郎喊:「我~一見你就討厭,再見你更傷心,你要帶她走,我就跟你把命拼!」

這時候就算找岳父來演大牛也會被丟餐巾紙吧~所以就放棄啦!

還好偉立自願擔起音樂總監,新人進場的時候,果然是氣派、氣勢、一氣呵成!



入座之後,美麗活潑的姑媽已經站在台上當司儀。

這不是真的姑媽,而是另一位綽號叫「姑媽」的老同學。

投影機接著播出十年前我扮老裝拍學校作業的畫面,

還有一段影片,是一群人穿上背心、短裙,跳啦啦隊舞代替舞龍舞獅,恭喜我結婚快樂!

這群人有Yuyu、John、海倫、鳳子、朋美和寶貝,

其中二個人還是男生,照樣給他穿上短裙,大姊頭則是攝影師。

後來我才知道,為了我這個懶人新娘,她們下午就聚在一起討論,才端出這麼多精采的爆點!

不過最大的爆點,應該是菁菁了啦!



原本在美國工作的菁菁,一直跟我掛保證,如果我結婚的話,她一定回台參加我的婚禮。

不過等到我的婚期確定之後,她竟然因為簽證有問題沒辦法回來。

失望是有啦!不過現實無奈啊!也只有接受命運的安排!

婚禮當天,我和老公站在台上接受印度式舌吻的挑戰之後,

Yuyu抓著手機衝出來說:「菁菁的越洋電話!菁菁的越洋電話!」

我站在台上接起電話,菁菁在電話那頭說著:「恭喜啊!婚禮好玩嗎?哈啦哈啦~」

我是很想跟菁菁聊聊,只是台下嘉賓兩眼盯著台上,總不能讓他們光看兩個女人拉舌!

所以講不到兩句話,我就開始在語氣上暗示菁菁該掛電話,

然而她似乎是聊開啦!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冒出來,

就在我開始有點心急的時候,突然在餐廳的側門,看到一邊講電話、一邊衝出來的菁菁!



厚~

一看到菁菁,彷彿是被史上最強力的催淚彈打到,新娘當場哭得臉都變形!

坐在主桌的舅媽、嬸婆,跟著哭得淚中有笑,就連在最後面的同班同學也感動鼻酸!

菁菁上台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在我耳邊說:

「要是這樣你還不哭的話,我就把你捏到哭!」害我又哭得更大聲了......







(之後......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