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是一件大事,訂婚、結婚、補請,前前後後花了兩個半月,我和老公才真正定下來。



最後一場在台北的補請......我這個新娘是真的快請不動了......

把拍婚紗那天也算進去,已經是第四次穿婚紗、第四次化新娘妝、第四次要癡笑一整天!

別小看「癡笑」這件事,這四天拍的照片沒有上千也有八百張,

每一張都可以看到新娘嬌俏的笑臉,嘴角揚起的角度絲毫不差。

行前老媽交代,不准被拍到表情不佳的照片,果真不負「母」望!



補請那一天,大家都忙,我反正已經熟門熟路,就拜託誰也別來送了、別來接了,

我自己到婚紗店去化妝換禮服就可以啦!

只請海倫和她男友晚點來幫忙,搬那些拉拉雜雜的禮服、首飾。



我那件白紗......是老媽堅持要的......她堅持的理由是「因為後面的裙擺好長好長」......

試婚紗的時候,我一套上這件白紗,老媽的眼睛立刻裝滿星星,閃耀出夢幻少女的光芒,夢囈般的直喊:「這才叫結婚禮服!這麼長!這樣才像新娘!這才叫結婚禮服!」

我的婚禮......老娘比新娘還興奮......無奈老娘的浪漫根本喚不醒新娘的優雅!



因為有「凡事靠自己」的個性,裝扮完畢之後,大袋小袋請海倫拿著,婚紗我自己搞定!

當天寒流來襲,裸露的婚紗加上白毛披肩根本不夠,還要穿上大衣才行。為了喜氣還必須挑一件紅色大衣,暖是暖了,卻活像是聖誕老婆婆逛大街!

反正新娘已經擺明了不優雅,我把好長好長的裙襬很豪邁得捲成一大球、抱個滿懷,然後再連人帶球把自己塞進計程車,就往宴客餐廳前進。



又是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造化弄人」!

宴客餐廳前的馬路是單行道,那天送我的計程車運將,不知道為什麼...怎麼繞就是停不到餐廳門口!

看得出來運將大哥心裡也急,很想把計程車當成禮車,好好得把新娘送到大門口。

可惜他偏偏遇到沒耐心的新娘!



當車子第三次繞過同一角落,好不容易來到距離餐廳一條街的地方,

我告訴運將大哥:「在這裡停就好了!反正過個馬路就到了!」

運將大哥打開車門,我又連人帶球的滾出車外,

然後就出現一個「穿得很像聖誕老婆婆的新娘正在等紅綠燈」的畫面!



海倫和她男友顧著我的大包小包,綠燈一亮我就大步往前走。

下班的交通尖峰時間,看到紅燈停下來的機車和汽車,整排都在我的右手邊,

我盡量忽視他們,但是他們不可能沒看到我。

當我們三個人走過斑馬線的時候,可以感受到空氣中有很多問號和驚嘆號...

而就在我終於踏上馬路另一邊的人行道時,突然有人打破沉默,喊了一聲:「喂!」

馬上又有更多人跟著喊「欸!」「喂!」「呦!」



我以為是有人要替新娘鼓鼓掌,沒想到一回頭,看到我的白色毛披肩躺在馬路正中央!

海倫趕快衝回去揀起白披肩,我則是傻傻站在路邊,

不過眼見鄉親們的盛情難卻,我就把裙擺再撩高一些些,一個欠身點頭,說了一聲:「謝謝大家!」



然後轉身走進餐廳,要去完成我的終身大事囉!



(還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