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下班回家之後,一邊吃海鮮麵一邊看命理節目,

吃著看著突然覺得老媽安靜得出奇,回頭一看,

老媽手裡不知道什麼時候端出一張紅紙,

戴著老花眼鏡,對照老師說的什麼星、什麼宮、什麼命。



又是紅紙!
那是老媽拿我的八字去批來的紅紙,

老媽年輕的時候愛算命,
面相、手相、紫微斗數,什麼都會去嘗試,

喜歡算命的人通常也相信可以改命,

老媽自己的名字就改了不下三次,

我們家的三個小孩子,
也都改過一次小名,只有老爸逃過一劫。



記得國小三年級的某一晚,

老媽突然對我說「算命師說你命中缺木,以後大家都要叫你森森」,

一口氣六個木,全家人不敢害我歹命,從此都乖乖叫我森森,

或是念得快點就連成一個字,叫「森~」



到了國小五年級的某一天,

老媽又說了「算命師說你的八字個性比較剛硬,以後你的農曆生日就換成X月X號」,

生日也能改喔!?算啦~現在也沒人在問農曆生日的啦,

老媽愛怎麼改就怎麼改吧~
不過那日期我從來沒記清楚過!



老媽非常相信,她已經把我的命算得很好了,

然而最近這女兒這麼賽,老媽嘴上沒說她操煩,只是今夜又拿出批八字的紅紙來端詳,

紅紙上寫滿了「富貴、官位、子祿」這些吉祥又矇矓的國字,

老媽喃喃地說:「妳的八字真的很好耶!」

我正好吃完麵,要拿碗去廚房洗,順道走過老媽的身邊瞧了一眼,

我告訴老媽:「那是妳後來去幫我改的生日,這八字當然好啊!」

老媽愣了一下,沒有再說什麼~

那紅紙~放了廿卅年,居然還是那麼鮮紅完整,老媽守著我的命,可真是守得牢牢的啊!



我從廚房出來,又回客廳看電視,
老媽這回走到我身邊坐下來,

她說:「這張啦!這是你剛出生的時候批的,你看!」

和我差不多年紀的紅紙,看起來還是像剛出生一樣!

老媽唸著當年算命老先生在上面寫的字字句句,

那些吉祥的字眼顯然沒有上一張多,

格說起來,前面那張是富貴少奶奶的命,這張是勞碌職業婦女的命,

好家在兩張都是老年不愁吃穿的命。



老媽顯然是對第二張有點不服氣,不過又不能去找當年的算命師問清楚,

老先生恐怕也已作古。

最後老媽就任性地喊著:「反正妳以後會很好命啦!」

我笑笑對老媽說:「好命啊!你看過誰是真的好命?真的一輩子沒煩沒惱的呢?」

「嘛是啦~」

「只要我遇到問題能扛得了、看得開,我就是好命了啦!」

「對啦對啦,妳這樣講對啦~」

老媽一邊點頭一邊把紅紙收起來,又是折得整整齊齊、小心翼翼,



我想~
不管我再向老媽怎麼掛保證,她永遠也不可能把我的命放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o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